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你知道吗?

已有 3050 次阅读 2014-7-24 18:5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你知道吗?

1. 西游记第xx回中,树林里的两个小妖精叫什么名字?

2. 西游记中,金池长老住在哪里?

3. 西游记第xx回中,孙悟空装金丹的盒子叫什么名字?

这是北京市前十名的一所重点中学一年级下学期期末语文考试中,关于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的四道题中的三道。第一道全班50人无人答对,第二道可能有1人答对。

上学期的同类题比较简单: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用的是什么兵器?

答对可就不简单。例如:“如意金箍棒”不能答“金箍棒”或“定海神针”。


根据一位学生的讲述的回忆写下,未向有关部门求证,仅供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814354.html

上一篇:越是离奇的谣言,越有人信以为真?
下一篇:90%的媒体和网民的素质令人哭笑不得
收藏 IP: 111.196.72.*| 热度|

7 蔡小宁 魏剑宏 徐晓 曹广福 rfm2007 scr3322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