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越是离奇的谣言,越有人信以为真?

已有 4377 次阅读 2014-7-21 11:5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越是离奇的谣言,越有人信以为真?

关于谣言,有一条定理:“越是离奇的谣言,越有人信以为真”。

其证明据说是:“怎么会有人有胆量造这么离奇的谣言?”

其它的理由,我就不说了。

“厦大博导诱奸事件”在媒体上披露之后,舆论是绝对地一边倒,科学网上也不例外,没有人敢于公开怀疑“举报”的真实性。

我曾在许培扬的博文“厦门大学 多事之夏”后留言:“没有看到证据”。

其实直到今天,除了“举报”文章之外,唯一的“证据”就是据说是当事人吴春明在宾馆睡觉的照片。所能证明的,至多就是吴春明在宾馆睡过觉。

在原告没有物证,没有“被告人”或其“辩护律师”的证词证物的情况下,许多自以为是的“法官”就已经对“案件”作出了“有罪判决”,并且扩大成为对厦大,高校......的猛烈批判。

今天,科学网转载了一篇新闻:“厦大博导未承认诱奸 122名学生联名称举报“不实””。

当事人吴春明完全否认指控。“厦门大学考古专业吴春明老师指导过的所有研究生(除“汀洋”外)及部分其他本科生、研究生”也站出来支持老师。

事件越来越有趣了,等着瞧“控方”能否拿出真正的证据吧。

此博文的标题是这么来的:谢灵和“汀洋”的“举报”给我的感觉和邹恒甫的“举报”一样,就是非常离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813383.html

上一篇:中国的大学生太多了吗?
下一篇:你知道吗?
收藏 IP: 123.112.103.*| 热度|

13 陈安 吕喆 戴德昌 张忆文 冯大诚 徐晓 蔡小宁 马耀基 dulizhi95 ybyb3929 wliming dollge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