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三聚氰胺是“毒品”吗?

已有 5645 次阅读 2018-7-22 23:29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三聚氰胺是“毒品”吗?


许多人心目中,三聚氰胺成了有毒物质的代表;要贬低某种物质的时候,就把它比作三聚氰胺。

事实上,三聚氰胺是非常重要和常用的化工原料。

中国是三聚氰胺生产大国,2017年三聚氰胺产量约在115.59万吨,截止到2017年12月份,国内三聚氰胺累计出口量为31.75万吨,占国内总产量的27.47%,超过四分之一的产品被出口。

密胺餐具又称仿瓷餐具,由密胺树脂粉加热加压压制成型。以其轻巧、美观、能耐低温、不易碎等性能,被用于餐饮业及儿童饮食业等。密胺餐具的主要原料就是三聚氰胺和甲醛。

三聚氰胺的急毒性略低于氯化钠。

三聚氰胺是化工原料,不是食品添加剂。三聚氰胺没有罪,有罪的是把它放进牛奶里的人。

科学家和教授应该讲科学,不能降低到九流网民的水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1125433.html

上一篇:植物生长物质及其它
下一篇:国产疫苗的质量倒底怎么样?
收藏 IP: 114.253.240.*| 热度|

3 范振英 朱晓刚 陈敏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