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崔永元和2亿封口费

已有 7393 次阅读 2018-6-8 13:5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崔永元和2亿封口费


这是前几天的一则新闻:

http://www.orz520.com/a/fun/2018/0601/13598887.html?from=haosou

标题:一个读书人的骨气多少钱?崔永元曝光有人出2亿让我放弃调查转基因

其中有这么一段:

有些砖家早已没了底线
崔永元老师事后接受采访时自曝,曾经有说客和集团要自己放弃对非转基因食品的调查和言论,封口费是2个亿【评论:天价啊!】。崔永元幽默说到,虽然自己确实心动,但是想了一夜觉得还是不能要。他透露自己现在已经两年没有收入了,但即使饿死也不会答应这件事。他称:"男人要有骨气,饿死也不答应你们。"随后崔永元还表示,报道反对转基因的记者都去世了【评论:恐怖!】,他也做好了各种各样的准备。

努力搜索了一下,这两亿元天价封口费的说法似乎初次出现在2014年8月10日的这个视频:

http://www.fun.tv/vplay/c-501759.v-12075579/

以后也被崔永元自己多次重复,媒体多次转载。例如:

1.  崔永元,曾经的央视名嘴,如今堪称最有名的反转基因斗士,屡屡引发巨大争议,却从未放弃。据观察者网报道,昨日,崔永元在上海出席公益活动,事后接受采访时自曝,曾经有说客和集团要自己放弃对非转基因食品的调查和言论,封口费是2个亿。他透露自己现在已经两年没有收入了,但即使饿死也不会答应这件事。他称:“男人要有骨气,饿死也不答应你们。”本月26日,崔永元发表声明称,将辞去璞谷塘担任的所有职务并退出所有股份,随后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最近一直收到恐吓信和死亡威胁,发声明就是为了避免朋友受牵连。崔永元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他妥协了:“你们想要崔永元跪下求你们、服你们,门儿都没有。我这辈子要跟你们血战到底。”他声称自己家庭地址被公开了,有人从门缝塞进恐吓信;他去北大等学校演讲,有人号召学生泼硫酸;还有人表示已经收到杀掉他的指令 

2.【崔永元:男人要有骨气,饿死也不答应你们】崔永元昨日在上海出席公益活动,结束后接受爱奇艺采访。崔永元自曝曾经有说客和集团说服自己放弃对非转基因食品的调查和言论,封口费是两个亿。 崔永元表示自己现在两年没有收入,但自己即使饿死也不会答应这件事。他称:“男人要有骨气,饿死也不答应你们。”见:

https://item.btime.com/m_96e7af9ec8431ffb8

但是至今为止,崔永元没有为这两亿元封口费的说法提供任何具体解释或证据,所谓死亡威胁也是如此。

关于死亡威胁,算是沾点边的是自媒体所谓的“死亡通知书”。实名徐勇凌的退伍军人(国际级功勋试飞员,空军试飞专家,军事理论专家,歼十飞机试飞员,范冰冰的粉丝(网民说的,哈哈)),发了微博大骂崔永元该死,然后又发了致歉信。崔永元自然不会接受道歉,坚决要把徐勇凌扒个精光。虽说发动粉丝扒人家底是崔永元的强项,要扒徐勇凌未必有多大收获,360百科早就对徐勇凌有详细介绍的。

既然崔永元至今没有给出确实的证据,我们只能分析有几种可能性?

1. 真有“说客和集团”提议给崔永元两亿封口费。相信这一点是取得崔粉资格的必要条件。也可以看出转基因利益集团是非常愚蠢的。两亿元的诱惑力可是很大的。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如果崔永元封口了,立刻会有张永元李永元跳出来接替崔的角色,转基因利益集团要拿出多少亿的封口费才算完?

2. 没有人要给崔永元什么封口费,只是崔的幻想。鉴于崔的身心健康状况,这是可能的。幻想次数多了,连自己也分不清真假了。

3. 崔永元再次上当受骗,就像“氯化钠事件”那样。

网络名人黄毅清,最近多次发文声讨范冰冰,堪称崔永元的亲密战友。所以,他对封口费的如下看法就特别有趣味:“黄毅清手撕崔永元,白吃白住还要人家房产,拿2亿封口费比谁都快”。见:http://sh.qihoo.com/pc/96e7af9ec8431ffb8?sign=360_e39369d1


【补记】刚刚看到一条新闻:崔永元自曝自己的年收入!网友:就服你!‘’,

其中说道:但是现实生活的崔永元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其实早在早期的节目中,崔永元就被网友问及到年收入是多少,对此,崔永元也是毫不避讳的说了实话,他坦言:“我在台上看起来风光无限,但是年收入大概在10万左右”!最后还不忘调皮的调侃一句:“加上5万年终奖我可以凑合过”!

实在觉得很有趣,忍不住留下一条反潮流的评论:“赞!为了反转基因,省下10年全部工资自费赴美拍纪录片,可圈可点!哈哈!

赵忠祥的豪宅全国闻名。同为主持人,小崔怎么就这样可怜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1117909.html

上一篇:质疑是目前中国科技界最缺乏的科学精神吗?
下一篇:看世界杯,忽发奇想,得打油诗一首
收藏 IP: 114.252.215.*| 热度|

6 史晓雷 蔡小宁 宁利中 蒋永华 王大元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