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人工智能比人类智能差远啦

已有 4261 次阅读 2017-10-28 11:0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人工智能比人类智能差远啦


围棋程序战胜人类顶尖高手之后,媒体上对人工智能是一片赞美之声。其实,现在的人工智能水平比人类智能差远啦!


今天是我的78周岁生日。三天前,我刚刚想出了一个方程,即量子电动力学的本征态方程:

             $\hat U^{-1}H(0)\hat U \phi=E\phi$

从而完成了明显协变的量子电动力学的全部物理数学结构。


有什么人工智能程序能够提出物理学的方程吗?100年内肯定没有希望。


谨以此文自我纪念文克玲诞生78周年!


【后记】今天上午急着出门去参加家人聚会--“中国饮食文化研讨会暨文克玲诞生78周年纪念会”,博文中居然有一处重大错误没有检查出来--后天才是我的生日,惭愧!

会议在惠丰堂蓝润店举行。惠丰堂是北京老牌饭馆,属于鲁菜系,据说慈禧都很欣赏。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情满四合院”前天还提到慈禧曾为它的菜品“九转大肠”起了另外一个名字。它的招牌菜之一是“惠丰堂慈禧一八五八烤鸭”,198元。但是总的来说惠丰堂适合小康人家消费,今天人均会议费是120元。会议于14时30分圆满结束,并建议明年的会议在丰泽园举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1082734.html

上一篇:什么是钓鱼文?
下一篇:为什么科学家常常看见自己想看见的东西?
收藏 IP: 125.34.53.*| 热度|

17 尤明庆 周健 李颖业 徐令予 杨正瓴 蔡宁 钱大鹏 陈永金 王林平 黄永义 冯大诚 蔡小宁 张操 苏德辰 宁利中 马志超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