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教师节快乐!

已有 1971 次阅读 2017-9-9 20:2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教师节快乐!


http://news.163.com/15/0920/06/B3UEH1T2000146BE_all.html

中国科协2015年9月发布的第九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可以看到:

三、我国公民高度关注并积极支持科技事业的发展

   (一)公民对科学技术持积极支持的态度

   我国公民支持科技事业发展并对科学技术的应用充满期望,超过80%的公民赞成“现代科学技术将给我们的后代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科学技术使我们的生活更健康、更便捷、更舒适”的看法;超过75%的公民赞成“尽管不能马上产生效益,但是基础科学的研究是必要的,政府应该支持”和“科学和技术的进步将有助于治疗艾滋病和癌症等疾病”的看法。

  (二)公民对科技新闻的感兴趣程度较高,对环境污染与治理高度关注

   公民对科学新发现、新发明和新技术、医学新进展感兴趣的比例分别为77.6%、74.7%和69.8%。高达83.3%的公民对环境污染与治理感兴趣。

    (三)在调查中,科学技术类职业在我国公民心目中的声望较高

   职业声望较高的职业有:教师(55.7%)、医生(53.0%)、科学家(40.6%)、工程师(23.4%)。公民最期望子女从事的职业依次为:医生(53.9%)、教师(49.3%)、科学家(30.6%)、企业家(29.9%)、工程师(27.4%)等。


此次调查依托自主研发的“公民科学素质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和专业调查团队,使用平板电脑进行入户面访,采用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实时上传数据、远程定位监控、电话复核等多种质量控制手段,确保调查结果真实可信。

----------------------------------

不管拉拉蛄怎么叫,教师、医生、科学家和工程师就是中国公民最尊重的职业!


静候拉拉蛄上门拍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1075123.html

上一篇:牛顿名言的古为今用
下一篇:反科学的谬论,真是无穷无尽啊!
收藏 IP: 222.130.142.*| 热度|

4 蔡小宁 徐令予 魏焱明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