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秦岭一号隧道口的设计方案,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

已有 9277 次阅读 2017-8-16 11:1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秦岭一号隧道口的设计方案,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


西汉高速,全程2x2车道,全立交,全封闭。全长257公里,66%是桥梁和隧道。许多路段的边上还有应急车道,但是单向隧道内就是两车道,没有应急车道。

那么,西汉高速上沿着应急车道一直高速向前开,结果会怎么样?大部分情况,不是翻车,就是撞墙!秦岭一号隧道口的设计方案,是普遍现象。

没有人,没有办法帮得了那些没看清楚隧道口在哪里就高速冲过去的司机,幸亏这样的司机极少极少。

在网文“滇藏平安归来(第2天)穿越秦岭隧道群”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e9fe90102e9ps.html

有大量图片,可以清楚看到隧道和道路的情况。显然,类似秦岭一号隧道口的设计是很普遍的,而且司机们也都知道。否则大客车在隧道口翻车或撞墙的事早就不止一次。

贴几张例子大家看看,更多的请看给出的链接。注意第26张以后,有应急车道的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1071344.html

上一篇:秦岭1号隧道的事故,是道路设计的问题,还是其它问题?
下一篇:千万别迷信任何教授和博导,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
收藏 IP: 123.114.52.*| 热度|

4 史晓雷 徐令予 章雨旭 陈南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