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钱学森相信特异功能吗?他用党性保证特异功能是真的!

已有 10978 次阅读 2017-6-18 20:24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钱学森相信特异功能吗?


他用党性保证特异功能是真的!


近来有科学网的实名博主对“钱学森相信特异功能”提出疑问。确实,把“大科学家”和“特异功能”联系起来似乎不合情理。但实际上,钱学森岂止是“相信特异功能”,根本就是特异功能的最大推手。

请看钱学森自己是怎么说的。

---------------------------------

钱学森同志给郁文同志的信

郁文同志:

我首先表示衷心拥护中央任命您为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您在中国科学院担任领导工作二十余年,深得广大科技人员的信任。我尤其记得您在一九七八年十二月纪念郭永怀同志为国牺牲十周年会上讲的一句话:当您在“牛棚”里昕到永怀同志遇难后,您说,又一个好同志死了”。我希望您在您现在这个重要岗位上.还常常想着我们这些人。

因此,我向您讲一件事:

中国科协四月廿八日通知说,“耳朵认字”之类不是我们科研方向.不准在报刊上介绍和宣传。您是知道的一到下面去执行,就会一棍子打死。上海出版的《自然杂志》就被命令,将即发排的五月号中撤出几篇有关人体特异功能的科学研究论文。难道党对有争议的科学研究能这样处理吗?难道前车之鉴还少吗?不是发动批判过摩尔根遗传学吗?还有批控制论,批量子化学共振论,批人工智能;还有批数量经济学,批形象思维。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我建议您通知上海市宣传部门的同志,正确处理《自然杂志》的问题,不要禁止它刊登科学论文。

我也向您表白我的判断,我并以党性保证人体特异功能是真的,不是假的,有作假的、有骗人的,但那不是人体特异功能。人体特异功能和气功、中医理论是密切相关的

此致

敬礼!

钱学森

1982.5.5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AyODMwOA%3D%3D&idx=2&mid=402050165&sn=77fea10154f1adbf05fe194e4f0d6ae7

----------------------------------------


在有大科学家大力宣扬什么“真气”之际,当年的“特异功能”事件是很好的前车之鉴。

【后记】

当年国防科工委的507所,是特异功能研究的基地。大气功师张宝胜就在那里“工作”。

下面链接的视频,是“国家副主席王震检查特异功能表演”,有趣得很。

http://www.56.com/u42/v_NDgxMTg2MDc.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1061578.html

上一篇: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为托勒密天文学恢复名誉?
下一篇:朱清时如果到物理系作报告
收藏 IP: 222.130.141.*| 热度|

10 李颖业 杨正瓴 史晓雷 徐令予 叶苍 李红雨 黄荣彬 蔡小宁 liyou1983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