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必须承认男女在智力和心理上的差别

已有 7123 次阅读 2017-5-17 23:4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必须承认男女在智力和心理上的差别


注意,我在这里说的是总体,而不是个体;说的是差别,而不是高低。


象棋、围棋和国际象棋都是智力运动会的项目,都是男女分别比赛的。如果男女不单独分组,女选手极少有获得名次的希望。

这是在逻辑思维能力上男性高于女性的例证。再次提醒,这是说平均!


其次,在好胜心上,女性明显低于男性,而好胜心是出创造性科研成果的强大动力。


据说有人统计过,最有成就的哲学家中,没有女性。数学家中有1%,物理学家中有2%,化学家中有5%。而生物和医学领域中两性差别就不显著了。


因此,普通女性应该注意选择自己的职业,当然男性也一样。


一个有趣的现象,也能证明男性的好胜心更强:中国有数以千计的反相对论者,反量子力学者,声称自己发明了伟大的科学理论者,其中没有一个是女性(也许我孤陋寡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1055566.html

上一篇:“量子力学无人能懂”和“我懂得了量子力学”
下一篇:造谣有罪!
收藏 IP: 123.114.55.*| 热度|

22 徐令予 宁利中 刘全慧 吕喆 杨正瓴 王大元 蔡宁 徐晓 叶建军 王跃建 蒋永华 徐明昆 张芳 朱晓刚 biofans ruby1990 cloudyou haipengzhangdr houzhenyu HanLaoshi guhanxian ericmap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