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qe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qed

博文

为什么李宁被捕两年半未审判,答案是......

已有 11584 次阅读 2017-3-25 19:34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为什么李宁被捕两年半未审判,答案是......


网络资料:被逮捕的最长羁押期限

《刑事诉讼法》规定1、“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二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一个月。”这就是90天了! 2、 “因为特殊原因,在较长时间内不宜交付审判的特别重大复杂的案件,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报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延期审理。” 3、“下列案件在规定的期限届满不能侦查 终结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延长二个月:(一)交通十分不便的边远地区的重大复杂案件;(二)重大的犯罪集团案件;(三)流窜作案的重大复杂案件;(四)犯罪涉及面广,取证困难的重大复杂案件。”90天加60天为150天! 4、“对犯罪嫌疑人可能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依照本法规定延长期限届满,仍不能侦查终结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再延长二个月。”150天加60天等于210天! 5、“在侦查期间,发现犯罪嫌疑人另有重要罪行的,自发现之日定重新计算侦查羁押期限。”前一个210天不算,重新计算,最也是210天,加起来是420天! 6、逮捕前的刑事拘留最长为37天,也加上,为457天。


李宁已经被羁押900天未审判。可能的原因是:

1. 此案是“因为特殊原因,在较长时间内不宜交付审判的特别重大复杂的案件,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报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延期审理。

2. 在侦查期间,有4次以上发现李宁另有重要罪行,4次以上重新计算侦查羁押期限。


用科技的术语来说,李宁案是一个5倍西格玛的小概率事件。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如果还有下回的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3426-1041589.html

上一篇:关于密立根和他的“油滴实验”
下一篇:褚健高调出狱
收藏 IP: 59.66.57.*| 热度|

2 蔡小宁 houzheny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