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jdfl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dfly

博文

为什么研究生是廉价劳动力?

已有 1858 次阅读 2019-5-19 01:0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什么研究生是廉价劳动力?学生总是在想问这个问题,不是老师是想让学生成为廉价劳动力,而是先行的税收政策使学生成为廉价劳动力!我每个月给学生的补助想多发点,但是没法发放,太不合算,为什么?因为发的补助是按照劳务费进行扣税,超过800元的部分就要缴纳20%的税,这简直太不合理了!问学校,学校说是税务规定的!这样的执行只能使我每个月给学生发放800元的补助,超出的部分学生也不愿意缴纳如此高的税额,有时候,我很迷惑,到底是我们没法理解税率还是规定过于冷酷?研究生本身就没有固定收入,为什么不能多发放补助呢?为了不交税,只能每个月发800,这又严重影响了学生的积极性,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作为一个教师,对于这样的规定也很无奈,工作这么多年,才明白为什么研究生是廉价劳动力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2097-1179857.html


收藏 IP: 110.152.30.*|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