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力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ibing

博文

盖层泥岩的渗透率-变形关系

已有 2434 次阅读 2018-5-13 17:2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徐辰宇,白冰,刘明泽.盖层泥岩的渗透率-变形关系[J].地质科技情报,2018,37(02):137-140.

盖层泥岩的渗透率-变形关系

徐辰宇白冰刘明泽

摘要:许多能源与废弃物地下处置工程都需要良好的盖层。泥岩的渗透率极低,是最常见的地质盖层。渗透率及其变化是动态评价盖层密封性的重要指标,但对泥岩渗透率及其变化的测量、估计比较困难且成本较高。建立了泥岩的孔隙度-变形关系,结合前人关于泥岩的渗透率估计模型得到了渗透率-变形关系,用以估计渗透率的演化,这些关系可以对实际工程应用提供指导。

盖层泥岩的渗透率_变形关系.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025-1113790.html

上一篇:CO_2地质封存中储层流体压力演化规律的解析模型
下一篇:CO2地质封存中井口注入压力与注入流量的关系
收藏 IP: 202.127.1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