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1234567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12345678

博文

中医将来有出路吗?

已有 2626 次阅读 2011-7-20 05: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听到周围不少有一定成就的科研人员谈起中医,都认为中医将来最可能的出路就是废医存药,因为中医的理论是建立在阴阳、五行、气这些找不到具体物质基础的概念之上的,所以中医理论迟早要消亡,因为中医理论实际上是一种朴素的哲学辩证法,而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用朴素的辩证法来指导临床治疗已经太落后了。仔细想想,我们现在中医的科研不就是主要是在研究中药嘛,中医理论研究来研究去,这麽多年也没见有什么进展,哪怕是一点点有用的,实实在在的进展。中医理论真的落后了吗?过时了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587-466422.html

上一篇:方舟子又放毒了
下一篇:中医有出路吗
收藏 IP: 129.85.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