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1234567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12345678

博文

中国为什么不学习美国的科研管理制度呢?

已有 3735 次阅读 2011-5-27 20:3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 美国, 管理制度

美国的科研管理有个很显著的特点,行政是为科研服务的。在美国,管理科研团队的都是大牌教授,都是科研实力超强的人,能拿到grant都是科研水平和分量重的人,也有些grant是为年轻人设立,虽然也有些关系的成分,但基本上都保证grant都到了真正做科研的人手里。而中国的grant有很大一部分是被当官的拿走了,他们根本不做,甚至也不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587-448683.html

上一篇:现在评教授级别竟然会有行政兼职加分
下一篇:Washington Travel
收藏 IP: 208.120.216.*| 热度|

4 戴力扬 kexuegzz 宋敦江 sunxiaofei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