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qifeng05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qifeng0504

博文

纪念我那即将逝去也终将要逝去的二十五岁

已有 4186 次阅读 2013-11-5 22:29 |个人分类:生活雅趣|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纪念我那即将逝去也终将要逝去的二十五岁

 

最近总是感觉很累,有时回去就想趴下倒头大睡,或许是太冷或者太多活动干扰和太多问题的困扰所致,总之就像一团散乱的头发,有信心剪得断却又越理越乱,真是闹得慌!

 

先就说说活动吧,这原本是为了让自己更加放松和休闲的大好的事情,如今却有点适得其反。还好能够吃一堑长一智,不得不说该取消的应该就靠边站站吧,免得自找麻烦,自讨苦吃!上帝不也说过嘛“Don’t trouble trouble until trouble troubles you !

 

可是要说这问题就多得难以说得清楚了,当然也还无外乎学业,感情,生活啦,咱又不是领导,至少现在肯定不是!犯不着杞人忧天,为那些头头大佬们想的事煞费脑筋。先就学业吧,感觉自己实在是太水啦,难怪人家抱怨如今博士为“水博士”,连我自己都想说,除了自己懂得那点之外估计其他的还处于本科生,有些甚至小学生水平吧。忽悠忽悠都还可以的,要是真刀真枪的拿出来比拼,估计差的还真不是一丁半点。有人说现在比较时髦的一个字叫“装”,实在不知道装个啥,没有就是没有,没有就不光彩了吗,为了一点欲盖弥彰的虚荣心不惜和自己甚至和自己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money过不去,犯得着不?

 

生活吧有时严肃的令人起敬,却也有很多的时候是让人搞笑!就拿我这生日来说吧,虽然是农历的九月二十阳历的光棍节,可二十五年后的今天本人确确实实还仍然是个光棍,不仅仅是光棍,更可以说是光的一穷二白!说出来几乎没几个人相信,但是简单算术运算就知道光棍节每年得有多少人降生,那数字绝对是我们博士研究生薪水的百分之一千以上!

 

感情吧,不得不说自己是个彻彻底底的失败者,至少二十六岁之前一定是。这玩意是啥呀,琢磨又不清楚,越搞就越困惑,喜欢和不喜欢从数学上来看肯定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最多也就一个上下界。不过有时候人的感觉还真得远远走在理智的前头,要不章子怡之前咋和小撒自然而然的拧在一块了。可感觉毕竟还只是感觉,二人不到一年时间居然又各奔西东啦,这让我等对爱情死灰复燃的希望被一泡驴尿浇得杳无音信了。

 

再拿自己的感情来说吧,最早的时候有位聪明帅气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同桌曾说过,赶紧刹住你感情的劣马不要让之奔向学业荒废的悬崖。记忆犹新吧,绝不亚于咱对圆周率π一千一百位的痛苦回忆,呵呵。曾经的曾经确实是有过那么一段美好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而我没有好好珍惜,如果再有回头那一天,这是做梦!人家小孩该会打酱油了吧。不过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二十五年的种种经历也证实了这一亘古不变的真理而且仍将不断被检下去!

 

可能前面睡的过头了以至于今晚精神就像白天一样来劲,于是乎才在这胡乱码文,也算是纪念一下自己那即将逝去也终将要逝去的二十五岁聊以慰藉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446-739341.html

上一篇:皇家山之秋
下一篇:皇家山上的冬
收藏 IP: 142.157.180.*| 热度|

5 杨华磊 王桂颖 张忆文 刘钢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