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qifeng05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qifeng0504

博文

看过千万的风景,也比不上回家的美丽

已有 9690 次阅读 2013-1-27 19:32 |个人分类:生活百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过千万的风景,也比不上回家的美丽

 

     "看过千万的风景,也比不上回家的美丽 ",腾讯扣扣登陆界面上的这句话还真是应景。 

    有人说“沉甸甸的除了行李,还有心情;长长得除了回家路,还有思念。”

    如今已是农历腊月的中下旬,很多在外的游子纷纷开始启程回家。就拿我们实验室来说,昨天还是热热闹闹,今天突然感觉分外凄凉,一下子走了五个,也难怪。再望望校园的马路上,忽然也觉得门庭冷落,没有了往日的吵闹。风中不时摇落着梧桐上所剩无几的干瘪树叶。

    经过一年的辛苦忙碌,人们终于可以撇开一切繁杂琐事,带着满腔的热血踏上回家的征程。曾几何时,车站早已人群涌动,一个个大包小包的挤向那个貌似无底洞的站口;曾几何时,慢慢开始想念家的味道,家是那个无数纯真童年和少年度过的地方,家是那个美丽,温馨,幸福的港湾,家永远是我最亲,最爱,最向往的思念。

    还清楚的记得清明节时给妈妈扫墓的场景,还清楚的记得五六月的迷茫,困惑和失落,还清楚的记得暑假在实验室里拼搏的汗水,还清楚记得达到毕业要求那一刻的激动,还清楚的记得元旦时到中山公园的游玩的快乐,还清楚的记得......这一切就像流感一样来的很快去也匆匆,不知不觉车票买好了,不知不觉开始开始踏上征程了,不知不觉农历的新年近了,。

    亲爱的朋友,票买好了吗?或许你走过了许多地方,见过世界千姿百态,经历不少人情世故,但是家依然在那里静静地等你回去。因为看过千万的风景,也比不上回家的美丽。

刘德华 - 回家真好  
 
回家真好
电话不停在吵 老板不停在闹
总逃不开工作表 做完了又来了
怎样也甩不掉
回家感觉真好 别管世俗纷扰
把一整天的面罩 忙和累的大脑
都往热水里泡
让没一颗细胞 忘掉烦恼
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
每一砖一瓦用爱创造
家里人的微笑 是我的财宝
等回家才知道 自己真的重要
双手能为家人而粗糙
啊多么荣耀那么骄傲
你为我把饭烧 我为你打扫
电话不停在吵 老板不停在闹
总逃不开工作表 做完了又来了
怎样也甩不掉
回家感觉真好 别管世俗纷扰
把一整天的面罩 忙和累的大脑
都往热水里泡
让没一颗细胞 忘掉烦恼
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
每一砖一瓦用爱创造
家里人的微笑 是我的财宝
等回家才知道 自己真的重要
双手能为家人而粗糙
啊多么荣耀那么骄傲
你为我把饭烧 我为你打扫
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
每一砖一瓦用爱创造
家里人的微笑 是我的财宝
等回家才知道 自己真的重要
双手能为家人而粗糙
啊多么荣耀那么骄傲
你为我把饭烧 我为你打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446-657046.html

上一篇:亲历2013考研阅卷(II)——对2014年考生的两点提示
下一篇:好书好片推荐——攻博经
收藏 IP: 122.205.5.*| 热度|

1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