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qifeng05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qifeng0504

博文

今天是我的生日

已有 5807 次阅读 2012-11-3 23:1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日, 奖学金

今天是我的生日
 
今天是阴历的九月二十,也是我的生日,如果按照阳历的话,我生日就赶到光棍节(11.11)那天了。不过我们那边那时候只认阴历,这也导致了我身份证上的日子填写的是九月二十号。
 
两三天前就收到不少朋友的祝福,没想到这个我都不太留意的日子他们居然还都惦记着,很是感动。因为前几天学院发了一点点的奖学金,这也得力于实验室同门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的大力支持,于是想着趁今天这个略有点特殊的日子犒劳一下他们。早上一出门发现外面小雨淅淅沥沥的在下,我穿着网鞋跑到到一家蛋糕店订了一块蛋糕,价格真是吉利(88),要求下午四点来取。接下来,照例来到实验室继续工作,手机短信声音一直响个不停,基本上知道都是些什么内容。
 
雨一直不停,因为晚上早已订好了羽毛球场地,中午回去把我那Oliver的拍子带到实验室准备晚餐后直奔运动场地。终于熬到了四点,突然师弟说程序搞定啦,看着他兴奋的样子,我也很开心,因为那是我们合作的一篇论文,哈哈,算法理论主要我来搞,他的主要任务就是计算实现。
 
四点半左右我到蛋糕店取回了蛋糕,看着大家兴奋的样子,巴不得赶紧解决掉这块尤物。不过因为晚饭时间快到了,我们今天就早早地跑到餐厅,吃晚饭就直奔羽毛球场地了。可能大家都接近一个周没有运动了,来到羽毛球场都特别兴奋。上来就干上了,加上另一个毕业工作的师姐也来了,这场球玩的真是淋漓尽致。
 
待到即将结束,大家看来豆迫不及待了,都想回去吃蛋糕。我们来到实验室,将门反锁,主要还在担心导师万一不经意间进来了就不太好了,导师属于严谨加严肃型的。点上蜡烛,大家嗨了起来,还哼起了生日歌,好像打球后的那种疲倦完全没了。我们将投影仪打开,从旁边实验室借了一个音响,挑选了一部经典美国大片——《危情谍战》,于是生日晚会就在这样的气氛下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开展起来了。
 
伴着激烈紧张的声音,电脑“挂瓢”了。
 
欣赏完了大片,可是蛋糕还有一半没吃,想着明天早餐有着落了,又是一阵开心呐。
 
想想这一天,觉得好幸福,虽然这不是我过得最隆重的生日,但却是最开心的,因为各种因为吧。
 
过了今天我就正式迈入二十五岁了,发现慢慢喜欢上了这样的日子,或许这就是成熟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446-629025.html

上一篇:博文热度与评论正相关
下一篇:导致银行破产的方程(转)
收藏 IP: 122.205.5.*| 热度|

7 刘洋 李伟钢 高绪仁 赵建民 苏德辰 yxh3161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