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baox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baoxi

博文

奥地利纪行之四:温酒聚欢

已有 6014 次阅读 2014-2-13 13:24 |个人分类:旅游札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年轻人, 奥地利, 红葡萄酒, 掰手腕

       会议的最后一天晚上是Gluehwein Party,晚饭后,苏珊指挥我们把餐厅里的桌子顺着墙壁排成大半圈,周围摆上椅子,又在桌子上放了茶杯和糕点。八点半,晚会正式开始,房间里的电灯全灭了,桌子上的玻璃罩子里的蜡烛全部点亮了,住在其他旅店的人们也来了,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天。桌子上摆着很多锃亮的不锈钢壶,壶里盛满了温热的红葡萄酒。倒上一杯,入口温润醇香,别有一番滋味。先前我经常和朋友探讨红酒的等级和不同品味,还从来没有温热以后喝过。

那边桌子上传来一片喧哗声,原来是几个年轻人正在掰手腕。过了一会儿,苏珊来叫我参加,显然,她根据我的体量高估了我的力量。我拼尽全力还是输了。接着是科恩先生,也败下阵来。一个美因茨来的壮小伙儿终于把擂主掰倒了。然后是海德堡的S教授对决美因茨的壮汉,最终S教授获胜,S教授荣膺男子组掰手腕冠军。下一个节目是苏珊单挑S教授,苏珊胜了。科恩太太不服气,跑过来和苏珊角力,比赛进行得非常白热化,科恩太太不是苏珊的对手,苏珊夺走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双料冠军,科恩太太却成了晚会的明星。

“你能把胳膊练得比大腿还要粗!”S教授蜷起胳膊对科恩太太说。可是,科恩太太更关心如何把腰际的赘肉去掉,其实,她已经很“排叉儿”了。S教授和科恩太太一起批评我平时不锻炼身体,我向他们保证,以后一定要加强锻炼,争取变成一个“肌肉男”。

        离开Hirschegg的时候,我签了一张支票,把皮特森教授之家买了下来,委托Uli和苏珊妮代为经营管理。我也在国外有别墅了,以后每年冬天来这里度假滑雪。退休以后把它捐献给我付出了最美好的年华的北京工业大学,让我们的大学在海外拥有不动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347-767126.html

上一篇:奥地利纪行之三:雪山上的木屋
下一篇:中国进入硕士经济阶段?
收藏 IP: 124.207.38.*| 热度|

6 王永林 武夷山 杨正瓴 刘全慧 强涛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