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baox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baoxi

博文

奥地利纪行之一:从北京到维也纳

已有 4609 次阅读 2014-1-26 20:41 |个人分类:旅游札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会议秘书发来电子邮件,告诉我应该先乘飞机抵达德国慕尼黑,然后乘火车到奥伯斯多夫,然后再乘汽车越过德奥边界,到达奥地利的希尔谢克参加会议。我原本认为从一个国家的首都可以方便地到达这个国家的任何地方,并且提前预订了由北京经伊斯坦布尔到维也纳的往返机票,显然是犯了主观主义的错误。拨打土耳其航空公司的电话,并没有人接听。于是只好任其自然。心想到了欧洲,还能找不到开会的地方?
    在首都机场换了登机牌,过了安检,才想起也许可以在机场找到土耳其航空公司的售票处,可是已经进来了,也就不再考虑变更行程了。
    坐在候机室里百无聊赖。过了一会儿,来了个女孩子,要去巴塞罗那读园林设计类的研究生。我说西方的古典园林,主要分为两大类,法国式园林和英国式园林,法国式园林最典型的代表是凡尔赛宫的花园设计。笔直的大道把公园分成规则的几何图案,花园内一般要有大运河,整个花园尽显皇家的气派。巴黎郊区的枫丹白露,德国慕尼黑的尼芬堡宫花园,都属于这类设计。然而,我更喜欢英国式的园林,英国式的园林更强调保持自然的原貌,把人类的修正或者说景观建筑嵌入自然,比如慕尼黑的英国公园。我告诉她在欧洲读书期间要多出去旅游,青春易逝,多年后保留下来的记忆,大部分与旅游有关。
    来到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又想到是否可以转机飞往慕尼黑,几经打听,最终不被允许,除非另购机票。于是彻底打消了改签机票的念头。经过几番交涉,感觉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迅速恢复,并且熟悉了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的环境。实践证明,熟悉机场环境对返程时能够迅速转机很重要。
    又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维也纳国际机场。啊,茜茜公主,我来了。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347-762519.html

上一篇:大学教学不能完全服务于考研的需要
下一篇:奥地利纪行之二:维也纳——慕尼黑——Obersdorf——Hirschegg
收藏 IP: 110.172.223.*| 热度|

4 刘全慧 庄世宇 李健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