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baox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baoxi

博文

一位电影制片人对教师工作的向往

已有 4109 次阅读 2013-6-13 13:41 |个人分类:旅游札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教师, 制片人

   吃过晚饭,我去逛宽窄巷子,遇到了著名的电影制片人徐先生。徐先生中等身材,体态略微有些发福,兼具知识分子的儒雅和商人的圆通。他正在筹拍一部由法国科幻作家凡尔纳的原著改编的电影,计划投资一亿两千万元,有陈道明等一系列名角参演,还准备邀请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友情客串一个角色。我没想到拍一部科幻电影竟然要用这么多钱,估计主要是用来支付影星和总统的酬金。我告诉他我正在成都进修。

  “你们当老师真好呀,空闲时间多,可以到处去旅游。”他说。

  “今天来到成都后第二次走出学校,前几天参观了永陵博物馆。”

  “当教师也不错,天天在学校里,还可以和女生谈谈恋爱,哈哈,开个玩笑!”

  “你是说童话里吧,童话里只有女生嫁给王子的,哪有嫁给老师的,除非她脑子进水了,哈哈哈……。”

  “你吃粽子了吗?在食堂里……”

     “我买了两个,真不太好吃,毕竟要过节了,总是要吃一个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347-699081.html

上一篇: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读邢志忠老师博文有感
下一篇:小班上课与教学互动
收藏 IP: 125.71.200.*| 热度|

1 徐大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