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baox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baoxi

博文

​银杏的风格

已有 3171 次阅读 2017-11-7 21:48 |个人分类:思想杂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北京最美的树是银杏,银杏最美的季节是秋天,秋天里银杏褪去一年的绿色,叶子都变成了明亮的金黄,不染一丝儿的杂质。看那银杏树一排排整齐地挺立在苗圃间,或者错落有致地散布在山岗上,微微的风吹过来了,她只轻轻地颤动一下,依旧静静伫立,依旧秀颀挺拔,没有一点儿的喧嚣。

叶子每日都在飘落,飘落的叶子还保持着生时的形状和质感。叶子飘到地上,铺成金黄的一片,像地毯一样覆盖了树林里的地面。随着叶子落下的,还有成熟的白果。妇女们在树下俯首捡拾,把这些果实带回家,烹饪成美味的菜肴,供给全家人营养。

天气逐渐变冷,寒风袭来,银杏摇一摇身子,抖落全部的树叶,从容地迎接冬天的到来。

       我爱银杏,爱她生得蓬勃,生得惬意,更爱她走得从容,走得潇洒。我爱银杏,爱她生命的充实和完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9347-1084218.html

上一篇:关于牡丹的研究
下一篇:普希金抒情诗二首之我译
收藏 IP: 223.72.70.*| 热度|

5 王从彦 刘全慧 杨正瓴 朱晓刚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