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上海天山公园:倒影的湖色

已有 4968 次阅读 2014-10-26 22:48 |个人分类:公园绿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倒影, 湖光山色, 水景, 天山公园, 葫芦湖

周日,送儿子上课,有两小时的等候时间,就到附近的天山公园转转。应该有4-5年没有走进该公园了。一进去,第一印象很不好,湖面水体呈褐色,富营养化比较严重,还好不浑浊,透明度尚可。好像该公园不久前才进行改造,按道理,水质改善应该纳入改造提升的内容,可是没有看到效果。

不过,沿着天山公园葫芦湖边转了一圈,却发现公园水景相当美丽,不佳的水质没能掩盖公园景色的优美。天山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周边高楼林立,以前一直对公园周边的高大建筑物颇为反感,喧宾夺主,污染视觉。但在天山公园宽阔的湖面,周边的高楼、湖边的浓荫树木以及亭廊榭桥却奇妙地构成“湖光山色”的景致,尤其是湖中的倒影,虽不甚澄澈,色彩却更为丰富,蓝、白、棕色混合,凸显重峦叠嶂之意境,颇有仙境之美,出乎意料。

随手拍摄一些照片,以为实录。

注: 天山公园位于上海市长宁区,地铁3、4号线延安西路站旁边,1959年10月建成开放,占地面积6.8公顷,其中水体面积1.67公顷,位于园中部及东部,建园之初为葫芦形,故名葫芦湖。公园以葫芦湖为主景,湖东北有风光岛,岛后横卧着峦山、嵘山,湖四周设亭、榭、廊、桥,构成湖光山色的园景。

  1

    2

     3

   4

      5

      6

       7 褐色水体明显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838802.html

上一篇:上海四大古镇:七宝古镇
下一篇:上海马拉松赛:市民的嘉年华,黑旋风的竞技场
收藏 IP: 117.184.96.*| 热度|

7 李学宽 徐长庆 陆俊茜 张忆文 杨正瓴 高建国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