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硕士踊跃当城管有助依法行政

已有 3996 次阅读 2012-8-1 21:59 |个人分类:社会生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硕士, 城管

  近日,上海市宝山区城管执法大队招收17名新队员,其中11名是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这批新队员是通过全市统一公务员考试层层选拔而来。

 

      由于城管职业的特点,往往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尤其一度被“妖魔化”,硕士加入城管,引起社会热议。

 

高学历者有利队伍建设:“高学历队员具有的优势,短期内可能看不出来,但从长期来看,多一些具备较高专业素养的队员,对整个城管执法队伍的建设,将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 宝山城管有关负责人表示,新队员对于城管队伍今后的法治建设、依法行政等,更容易理解、执行。

 

铁饭碗吃香城管已经“参公”,“参公”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资待遇完全参照公务员管理,财政全额拨款,“铁饭碗”旱涝保收,工作稳定,待遇不错,人往高处走,很正常

 

研究生通货膨胀大学生、研究生泛滥和贬值,找单位很不易,能找到一个工作稳定、收入较好的职业,已属不错的选择,尽管有的质疑研究生做城管 “大材小用,甚至“研究生通货膨胀

 

自贬身份:“简单、粗暴、低素质”是城管工作者在许多民众心目的印象,有的甚至将城管与地痞等同,城管更不时成为揄对象。硕士加入城管,是明珠暗投,有人感到扼腕和疼惜;当然,也有的认为,硕士干城管可能还不如没有文化的人干得好,又何必去抢他们的饭碗。

 

社会发展必然学学习只是个人成长的一个阶段,与行业无关;硕士当城管是个人的权利和自由,就像北大毕业生卖肉一般;重要的是硕士如何当好城管,而不是该不该和能不能当城管的问题,毕竟涉及执法的规范化和人性化。

 

 宝山录取11名“硕士城管”引热议

        该图转自网络

 

image

                          

                              图片转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598062.html

上一篇:蓝天白云下的上海绿地建筑
下一篇:蓝天白云下上海黄浦江苏州河景观
收藏 IP: 114.91.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