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怒江行(9):石月亮

已有 6270 次阅读 2012-2-5 12:37 |个人分类:怒江大峡谷|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怒江, 石月亮

石月亮位于福贡县石月亮乡,在怒江边远眺,可以在高黎贡山3300米的山巅上,看到山体中巨大的“穿洞”,该洞可能是大理岩溶蚀而成,洞深百米,洞宽约40m,高约60m。傈僳语称其为亚哈巴,即石月亮的意思。

 

据说,石月亮周边悬崖峭壁,深不可测。由于怒江常常云雾缭绕,并不是每次都能看到。我们第一次经过石月亮观赏点时,由于大雾飘渺,并没有看到石月亮;而返回时,由于天气良好,石月亮清晰可辨,壮观美丽。而且还从南北两面看到石月亮的景致,很是幸运。

石月亮景区

大雾萦绕怒江两岸山顶

由于早上大雾未能看到高黎贡山上的石月亮

远处山顶清晰可见的石月亮

镜头拉近的石月亮

从石月亮景区上游拉马底,看到石月亮的另一面景观

镜头拉近的石月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534471.html

上一篇:怒江行(7):老虎跳峡谷
下一篇:怒江行(10):澡堂会
收藏 IP: 218.242.127.*| 热度|

3 马磊 沈晓雄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