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野生地被

已有 2688 次阅读 2011-6-9 20:52 |个人分类:园林绿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园林》作为行业的主流媒体,一直关注园林绿化发展过程中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今天,各种观点、各种利益、各种力量错综复杂,也深刻影响园林行业的发展。
         从本期开始,我们将新设“观点聚焦”栏目,建立观点交流和交锋的平台。希望通过真知灼见的交流和碰撞,透视热点,沟通观点,解疑释惑,拓展思路,引领行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本期特邀知名学者张功耀教授,就备受关注和争议的风水之环境观进行全面评述。我们相信,广大读者必能从张教授犀利明快的文中得到启迪。

      本期主题“野生地被”的创意源于2010年8月在北京与老师祝宁教授的一次交谈,祝老师给我推荐他拍摄的一些野花照片。他利用在东北林业大学校园早锻炼的间隙,跟踪观察和拍摄了一些野花的生长过程和景观。他认为这些野花不仅美丽野趣,更符合节约、低碳的要求,城市园林应给野花创造更多的场所。祝老师虽长期从事森林生态研究与教学,但受其夫人张芳教授(已故著名园林植物学家,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科主要奠基人)的影响,对园林一直非常关注,退休后更是把主意精力用于城市绿化的研究。受祝老师的启发和指导,我们策划了本期“野生地被”专题。在本专题组稿过程中,我们还得到北京林业大学苏雪痕教授的支持,他不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还热情推荐作者。长期从事地被植物研究和推广的赵锡惟老师,也将自己对地被植物应用的思考让大家分享。

       本期《园林》送到读者手中之时,正是一年一度的春节,我们衷心祝福广大读者兔年吉祥,新春愉快。

                                          本文刊于:2011年第二期《园林》卷首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453413.html

上一篇:《园林》新年寄语
下一篇:绿地调整优化的冷思考
收藏 IP: 202.127.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