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rdening 简单而专业

博文

《园林》新年寄语

已有 3837 次阅读 2011-6-9 11:32 |个人分类:园林绿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11年来了,我们告别了21世纪的首个十年,迈进了一零年代,进入了创新驱动转型,加快科学发展的时代。 
       在过去的2010年,世界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园林》杂志抓住世博会机遇,精心组稿,通过7个世博专题和20期“走进(近)世博”专栏以及其它相关文章,全面深入地展示了世博生态绿化景观的理念、技术和成果,成为最系统介绍世博园林绿化的期刊,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也提高了本刊的办刊水平,增加了杂志的发行量。

       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继续秉承“服务园林行业发展,倡导健康绿色生活”的宗旨,追踪和剖析园林绿化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特别是围绕“绿地结构优化和功能提升”的主题,突出绿地植物配置、新优植物应用、绿地调整、绿地文化营造等关键技术,精心策划和组稿,努力将园林杂志办成“提高绿化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交流和探讨平台。

       科学利用世博遗产,其意义和难度不亚于筹办世博会本身,我们将新辟“世博启示”专栏,继续总结和推介世博会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促进世博遗产的普及和推广;

       针对园林绿化发展转型的特点和需求,2011年本刊将设立“绿地调整”、“立体绿化”、“大学校园景观”等专题;将特邀知名园林植物景观配置专家徐德嘉教授撰写植物景观配置系列文章,为提高绿化质量献计献策。

       台北花博会、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是2011年园林园艺行业重大的国际性盛会,本刊将发挥专业期刊的优势,开展深度报道和分析。

……

     园林是美好的,《园林》的发展需要您的呵护和关爱,您对《园林》的期待和渴望永远是我们不懈追求和进步的动力。

                                              本文刊于:2011年第一期《园林》卷首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8415-453246.html


下一篇:野生地被
收藏 IP: 202.127.20.*| 热度|

3 李学宽 高建国 邱敦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