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ebrightpla 只此一生

博文

科研教学人生

已有 4436 次阅读 2009-8-7 15: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教学, 科研, 人生

 
不知什么时候起,心里开始萌发了以后进行科研的念头。但的确,博士毕业后一年后,回到母校作了一名21世纪中国西部高校的教师。我承认,自己从来不是一个所谓积极进取的人,所谓的一些成绩,只是在“不输于别人”的念头下做出来的,大多数属于“守成”之作,而非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尽管对于“创新”概念仍在探索之中。但的确,除了人力不能抗拒的原因,自己从此就将在高校开始自己的生存和发展之路。SCI、EI、IF、基金、职称、房子、会议、评审、规则、圈子等等将成为生活的主题词。但除了这一切,还应有一些东西才是支持自己科研、教学的真正支柱吧?大道理从来不愿说,希望不断成长吧。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751-248010.html


下一篇:年轻人可以申请的基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