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kaifei98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kaifei983

博文

气候调节狂想之二

已有 2363 次阅读 2017-7-22 10:52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气候调节

近期有的地方高温炎热,有的地方洪涝灾害,于是有了以下胡思乱想:


1. 可否将夏天的热能通过一定的技术存储起来,供冬天取暖用或者作为能源用,再将冬天的寒冷存储起来供夏天降温用。该技术如果实现,这样就不用在夏天消耗能源开空调,和冬天消耗能源取暖。古代已经将冬天的冰存储在地窖,供夏天降温用。


2. 可否将洪水想办法存起来,供干旱时使用,或者引流到干旱地区?简单的想法,就是修建大型的蓄水池存储洪水供园林绿化浇水。


是,实现以上目标有很多困难。但人类登月之前的时代要登上月球也有很多困难,可最后还不都克服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6652-1067582.html

上一篇:沙漠变沃土的假想
收藏 IP: 119.167.70.*| 热度|

1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