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Ch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ngChi

博文

我理解的十四维空间

已有 6434 次阅读 2014-11-17 23: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写写我对多维空间通俗的理解方式:

纬度是一个单位

0纬空间:一个点,表示存在

1纬空间:线,表示长度

2纬空间:面,加上宽度,已经包含1纬的所有可能

3纬空间:加上高度,3纬中将一张报纸圈起来,可以使2维中2个距离很远的点接触在一起

============================================

4纬空间:加上时间线,比如一个人(对象)从出生到死亡这条线

5纬空间:时间面,包括这个人一生所有的可能性,想象下那些重生小说,或者回到过去改变自己命运的电影。

6纬空间:包括所有人的可能性

7纬空间:包括宇宙中所有对象存在的可能性

8纬空间:包括宇宙大爆炸的所有可能性

9纬空间:将8纬理解为一个点,那9纬度就是包括所有的平行宇宙

10纬空间:不仅仅是平行宇宙,而是所有的宇宙。

超弦理论似乎就是构成所有宇宙(十维空间)的基本规则

11纬:宇宙规则已经可以改变:出现负宇宙什么的、反物质、暗能量什么的。

============================================

下面将进入上帝领域了

12纬空间:我们整个世界就是上帝的一个梦,高层次生命计算机的模拟世界,或者一本小说中的故事。

PS:高纬度可以轻易更改低纬度的状态:我们可以轻易更改计算机模拟世界的规则和内容。

13纬空间:将12纬是一个点,那么13纬则包括所有的12纬,即包括所有的可以创造11纬度的可能性:做梦、小说、计算机模拟等等

14纬空间:生命将出现无数层次,计算机模拟器中所模拟的人工智能也发明计算机来模拟人工智能,或者梦中梦。

15纬度似乎已经超出了想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6413-844181.html


收藏 IP: 106.38.214.*| 热度|

5 宁磊 强涛 李颖业 赵鹏 zdlhs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