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老哥,保重!

已有 4343 次阅读 2016-6-7 21:52 |个人分类:生活感受|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保重, 老哥

因昨天(66)上午有事,下午才去办公室,到办公室后学生们马上告诉我“胡老师昨天晚上住院了,听说很严重,我们要不去医院看看?”

我马上找胡老师的学生和马老弟了解情况,马老弟告诉我“确实很严重,是紧邻心脏的主动脉血管破裂,胡老师的家属在早6点种才告诉我,我已安排好了银子和动手术等事宜。”我马上批评道“NTMD,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还当我是兄弟不?”

因今年毕业的一个博士生,今天(67)一早要离开北京去外地,昨天说好了要请办公室的师兄弟们和老师们一块吃晚饭,这事儿不办也不行啊。

晚上吃饭时,我说“咱们早点结束吧,得尽早去医院看看”。到了安贞医院病房,正好赶上护士和家属忙着,正准备把病人从病房送到手术室,护士说“得轻点,托住,别让他的身体吃力”。马老弟、张老弟与家属把他抱上小推车,我像“董存瑞”似的高举着“吊瓶”,一直送到手术室门外,和护士、医生及家属叮嘱了几句。都安排好了,哥3个分开时,马老弟再次强调“医生说风险很大,等我电话,万一手术途中出了问题,你们必须第一时间赶过来。”

昨晚上彻夜无眠,怕电话来了听不到。还好,最担心的事儿没有发生。今天一早,和马老弟打电话问了问情况,说手术很成功,俺也就放心了,马上躺下睡着了。

今天下午仍然惦记着胡哥的病情,没心情去办公室工作,下午把几天前放到冰箱的猪蹄拿出来,酱焖了俩小时,打发下郁闷的时间。晚上就着小葱蘸酱和猪蹄,自斟自饮,边喝边想着胡哥的身体能恢复到啥样?还能喝酒不?若身体不好以后的学生怎么带等事儿?边想边喝,不知不觉间,一瓶红酒被我喝光了。口渴了,去厨房倒水时,抬头一看,天上飘来两行各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健康是大事”。

胡哥保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983115.html

上一篇:中科院有了自己的论文预发布平台啦
下一篇:前震及其震级
收藏 IP: 111.206.185.*| 热度|

14 赵建民 蒋永华 王媛媛 吕洪波 杨正瓴 蔡庆华 李升伟 王少凯 chaijf belsci axbl wcubic kxynl wolf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