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解读预期的2015-10-26阿富汗Mw7.5级地震

已有 4230 次阅读 2015-10-26 18:35 |个人分类:强震预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奎达-法扎巴德地震区

NEIC报道,今天在阿富汗发生Mw7.5级地震,地震参数如下:

 

M 7.5 - 45kmN of `Alaqahdari-ye Kiran wa Munjan, Afghanistan

2015-10-2609:09:32 (UTC)

36.441°N  70.717°E  depth=212.5 km (132.1 mi)

http://earthquake.usgs.gov/earthquakes/eventpage/us10003re5#general_summary


该震发生在哪个地震区?属于哪个周期?属于什么性质事件?

该震发生在奎达-法扎巴德地震区(图1),为中源地震,属于在第3周期发生的一次预期preshock事件。


1 奎达-法扎巴德与伊斯兰堡-加德满都地震区地震构造图


俺在博文【1】中指出,“预计向临界状态演化过程中,该地震区还将发生不超过MW7.5级的preshock事件。

该震发生后,向未来MW7.8~8.1级地震的临界点迈进了一大步

如图2所示,截止到20151026日,该地震区CBS监测值约为1.97E+09J1/2,距临界值2.34E+09J1/2较远。对该地震区未来震情预测结果如下:震级:MW8.1或mb7.3级;震中位置:北纬36.5°,东经70.5°;发震时间窗口:长期。预计向临界状态演化过程中,该地震区还将发生不超过MW7.5级(浅源地震)或mb7.1级(中源地震)的preshock事件。我们将跟踪该地震区地震活动性动态,期望对震中位置和发震时间窗口有更准确的判断。

 


2 奎达-法扎巴德地震区1986.1.12-2015.10.26之间CBS值与时间关系(第3周期)

(数据分析时选取ML≥5.5级地震事件;横坐标对应的时间减去3000年为实际年份)

建议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有关部门采取有效的防震减灾措施。

参考

【1】探秘“认死理”的巴基斯坦-阿富汗地震区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91927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931178.html

上一篇:何时才能体会到科研的乐趣?
下一篇:鲜水河、西昌与得荣地震区目前的态势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13 杨正瓴 杨学祥 王媛媛 吕洪波 吕喆 王少凯 孙强 belsci wcubic studyhigh axbl ressci pgd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