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环太平洋地震带PK欧亚地震带,谁执牛耳?

已有 12680 次阅读 2015-7-21 10:26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环太平洋地震带, 欧亚地震带, 谁执牛耳

环太平洋地震带PK欧亚地震带,谁执牛耳?

话说环太平洋地震带(1)与欧亚地震带(2)板间地震区,为争冠军吵起来了,谁也不服谁。环太平洋地震带说“我个头大(范围大)、劲头足(震级高)、跑得快(孕育周期短)、灌水猛(海啸),把地球人祸害的好惨惨哦,现在还直接影响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3)的安全。俺当老大已好多年,你差远啦。”欧亚地震带面红脖子粗的争辩道“论这些嘛,你确实比我强,但俺的沿线涉及到西亚土豪、欧洲大佬与非洲山炮等,危害大影响力High呀,同样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威胁大大的。”


1 环太平洋地震带板间地震区地震构造图(V1.0版)

(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2 欧亚地震带板间地震区地震构造图(V1.0版)

(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3 “一带一路”图示

(图片来自网络,无商业目的,在此致谢。)

 

这俩难兄难弟争执不下,找老秦断案来了。在听了事情原委、查明事实真相【1-2】后,依据《地球村地震闹事管理法》有关条款,宣判如下:

一、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全球最活跃的地震带之一,全球近80%浅源地震、90%中源地震以及几乎所有深源地震都集中于此,其所释放的能量约占全球地震释放总能量的76%赛来义和魏斌1996。欧亚地震带也是世界上现今构造变形最强烈、强震活动最频繁的地区之一,其发生的地震约占全球地震的15%(赵小艳等,2007)。从数量这个考核指标判断,欧亚地震带屈居第二。

二、环太平洋地震带多个地震区能发生MW $\geqslant " style="font-family:symbol;line-height:32px;text-indent:32px;$ 9.0级地震,这些地震区有琉球群岛-台湾岛阿留申群岛-温哥华-旧金山-瓜达拉哈拉、波哥大-阿里卡-瓦尔迪维亚、苏门答腊、苏瓦-惠灵顿、爪哇岛-马鲁古群岛北海道-堪察加地震区。欧亚地震带只有拉巴特-里斯本地震区能发生MW8.7级地震,其它地震区稍逊风骚,皆不能发生MW $\geqslant$ 9.0级地震。从主震震级这个考核指标判断,环太平洋地震带为老大。

三、从对人类危害这个影响因子判断,你们俩都不是好东西,并列第一。劝你们别“老头劈叉”啦,赶紧“土豆搬家”吧。

四、上述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你们这俩笨蛋严重地影响到了地球安全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可谓罪大恶极。从判决之日起3日内,各自在微博上向人类公开道歉,保证真心悔过,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钦此!

2015721

参考

1】秦四清李培薛雷等.2015.环太平洋地震带巨震预测.  地球物理学进展,30(2): 540-558,doi: 10.6038/pg20150210

2】秦四清李培薛雷等.2015.欧亚地震带大震预测(I):板间地震区.  地球物理学进展,30(3): 1124-1140,doi: 10.6038/pg201503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906988.html

上一篇:为何所罗门群岛一带大震频发?
下一篇:同行评议像“鸡肋”还是“鸡腿”?
收藏 IP: 43.224.215.*| 热度|

3 姚攀峰 王少凯 ear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