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预期中的福建仙游Ms4.8级地震发生,给我们什么警示?

已有 3554 次阅读 2013-9-4 08:14 |个人分类:地震风险|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据国家地震科学数据共享中心网站报道,今天在福建仙游发生发生Ms4.8级地震,地震参数如下:

发震日期

发震时刻

纬度

(°)

经度

(°)

深度

(km)

震级

事件类型

参考地点

2013-09-04

06:23:26.4

25.6

118.8

10

Ms4.8

天然地震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福州市永泰县交界

http://data.earthquake.cn/datashare/globeEarthquake_csn.html

该地震发生在我们命名的广东南澳-福建泉州地震区1】,根据我们的预测分析,该地震区未来有Ms8.0级左右的地震发生。

因为该地震区未来有大事发生,故在该地震区内preshock事件会频频光顾。俺在博文【1】中已明确指出近两年福建仙游和广东南粤海域小震群事件频发,应关注未来两年内这两个区域4.5-6.2preshock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在上个月23日,福建仙游曾发生过Ms4.0级地震【2】。

虽然Ms8.0级左右地震离我们还远,但preshock事件会经常闹事。为此,俺再次提醒有关部门:

1、广东南澳-福建泉州地震区预防未来巨震,现在可从烈度区划和建筑抗震上做起。

2、预防强或大的preshock事件,有关部门应加强监测和震情分析,不要动不动拿孤立型地震、余震的说法忽悠百姓,希望有关部门能对一些较大的preshock事件做出预测预报。防震减灾工作应常抓不懈。

3、加强对公众的防震减灾知识和科学逃生知识宣传。

4、预计未来4.5~6.6级的preshock事件会频频骚扰该地震区,但上限值不超过7.2级。

学术研究,科学探索。敬请不要复制、转载与外传该博文,违者必究!

 

参考:

1】广东南澳-福建泉州地震区前景不妙!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705879.html

2】福建仙游4.0级地震代表神马意思?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71909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722153.html

上一篇:关注近期川滇交界地区的地震活动
下一篇:前震(群)概念与震例
收藏 IP: 122.143.3.*| 热度|

2 蔡庆华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