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关注近期川滇交界地区的地震活动

已有 3909 次阅读 2013-9-2 10:55 |个人分类:地震风险|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涉及到川滇交界地区以及邻近地区的地震区有:下关-楚雄、小江、盐源、西昌、得荣、鲜水河地震区。这些地震区的分布示于图1



1 川滇交界地区部分地震区(第三版)

除盐源地震区较长一段时间无大事儿发生外,其它地震区都不是省油的灯。

目前下关-楚雄地震区已邻近临界状态,预计两年内有Ms6.8级左右的强震发生。

小江地震区未来有Ms8.2-8.5级的巨震事件发生,虽然目前远离临界状态,但要注意近3Ms6.5级左右的preshock事件发生。

西昌地震区已接近临界状态,预计未来3年左右有Ms7.5级的大震发生。近期雷波、永善地区的小震群事件活跃,昨天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布拖县交界冒了个Ms3.0级的

得荣地震区就不用说了,近期该地震区的地震们很忙。想知道忙啥,可参考俺这两天写的博文。

俺在以前的博文中说过,在1973年炉霍大地震不为Ms7.9级的情况下,鲜水河地震区未来5年左右有Ms7.9-8.1级的事件发生。现已基本确认1973年炉霍大震为Ms7.6Ms7.4,美国台网)级。825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泸定县交界也震了个Ms3.1级,近期康定-泸定地区的小地震比较活跃。

对上述地震区,我们将进行震情持续跟踪,以提升四要素预测精度。

川滇交界地区不是一处“平静的港湾”,强震、大震与巨震们潜伏待机。望有关部门加强对上述各地震区的监测和震情分析,绝对不可掉以轻心。

学术研究,科学探索。敬请不要复制、转载与外传该博文,违者必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721670.html

上一篇:1989年四川巴塘强震群的【前生今世】
下一篇:预期中的福建仙游Ms4.8级地震发生,给我们什么警示?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4 孙旭龙 吴晓娲 张蕊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