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吃螃蟹的快乐时光

已有 3401 次阅读 2012-2-5 19:16 |个人分类:生活感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吃螃蟹, 吃法

这些日子,科学网博客关于“方韩PK”的话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俺历来对这些狗咬狗一嘴毛的话题不感兴趣,有这闲工夫,不如弄点好吃的慰劳自己,吃饱、吃好才能干好本职工作嘛。

俗话说“来的早不如来得巧”,俺正月初八从老家回京,正好有位从海边来的朋友给俺送了一箱螃蟹、一大袋对虾,呵呵,真是无巧不成书啊。

在吃海鲜、火锅、炒菜的选项中,俺最爱吃海鲜了。有人说吃海鲜容易引起痛风等疾病隐患,这个嘛,俺怀疑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说法,seafood都不吃,活着还有嘛劲头。不过,一物降一物,吃海鲜时,不要喝啤酒,要喝点高度白酒,可降低患痛风的隐患。

吃海鲜最好是清蒸的做法,原汁原味最好。螃蟹、大虾蒸熟后,要备好姜汁加海鲜酱油调料,吃时沾点调料,感觉相当凑合。

俺一看蒸熟后鲜嫩的螃蟹和大虾,口水快要留下来了,眼睛一扫,瞄上了一只约7-8两重的蟹中之王,一不留神就把它拿了过来。

吃蟹也是有学问的,正确的吃法[1]是:

先把螃蟹身上圆形的盖子揭开,如果是母的,你会在肚子的地方看到黄澄澄的蟹黄。这是螃蟹身上最好吃的东西。你也会在两边靠近大腿的地方看到一些白的像刷子毛一样的东西,那是不能吃的。

吃完蟹黄,就可以吃蟹肉了。蟹肉是白色像鱼肉一样的东西。最好把螃蟹掰成两半,这样可以把白花花的蟹肉暴露出来。

一般人最后吃螃蟹腿,因为吃螃蟹腿很费时间,而且腿里肉不多。但是人们还是尽量把腿吃完,有人觉得腿里的肉好吃,有的人则不想浪费。你得想办法把螃蟹腿里的肉弄出来,可以用专门吃螃蟹用的夹子把腿的硬壳夹碎,也可以用牙签或者叉子把蟹肉弄出来。(注意:螃蟹壳很硬,螃蟹的腿也很尖。别把牙咬坏了!)

连着吃了三只螃蟹,又横扫了两只对虾,边喝着高度白酒和普洱tea,觉得咱的人缘还不错,社会主义真好,别和俺抬杠,社会主义就是比资本主义优越。

可惜呀,连着吃了两天,海鲜们都吃光了,不知何时有哪位好兄弟从海边过来时,再带点过来,俺提前说声谢谢了,呵呵。

参考

[1] Ben,吃螃蟹的学问

http://hi.baidu.com/ccrben/blog/item/2db1f1cc7dd5a01301e9281f.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534547.html

上一篇:莫非科学网博主们的眼睛还不够雪亮吗?
下一篇:导师和研究生之间真有那么多事?
收藏 IP: 118.186.15.*| 热度|

5 吕喆 张玉秀 吴飞鹏 付碧宏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