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闲人的快乐生活

已有 3609 次阅读 2011-11-3 17:08 |个人分类:趣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研, 生活, 闲人

俺现在就是一闲人,忙人们哪有时间开博客、写博文啊。

前几年俺也忙过,不就是项目、论文、会议、人才培养等这些事嘛,确实忙啊,手机每天不充电就不行,也有几次俺头顶上不太茂密的森林被鬼光临过,影响俺的光辉形象啊。

忙也是有收获的,现在俺确实不差钱了,SCI/EI啥的论文也有一箩筐了,如果说发表SCI论文算是创新标志的话,也只能算是跟在洋大人尾巴后面的改进产品,说对科学有神马贡献,俺自己都认为是神话,现在想起来真是汗颜呐。

20097月份,俺终于明白过味来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咱也不想凑院士那个热闹,歇歇不好吗?去海滨城市旅旅游吧。

忙的时候俺的思维老是打不开,这一歇挺好,把强震孕育的狐狸尾巴给揪住了。揪住了,就要穷追猛打,宜将剩勇追穷寇吗,这下可好,终于把住强震这个恶魔的脉了。

20115月后,又觉得累了,就在科学网开博写写博文玩玩,感觉还不错,比写SCI论文快多了,并且不用审稿也不用交审稿费。人一旦闲下来,人的行为就符合牛二定律了,国内、国外杂志的约稿就不想写了,国内外会议也不想参加了。闲极无聊时,上地震台网看看当天的地震目录,有时又开始胡思乱想,试试能否建立锁固体临界失稳的能量准则等,你还别说,人在闲暇时,过去这些看似难以解决的问题还真弄出点眉目了,真是有心种花花不开、无心栽柳柳成荫啊。

看来,当个闲人真好啊,心宽体胖,过去俺一气只能爬一楼,现在可以爬上六楼了。现在俺快奔五了,头顶上仍然根黑苗壮,至今没有朝大牛们的标志“地中海”发展的趋向,有人拍俺的马屁说“你今年有40岁吗?”嘿嘿,俺听后真是心花怒放啊。

各位牛A至牛C们,累了也歇歇吧,忙的时候在科研创新方面可能一无所获,闲下来的时候可能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看看俺9月底在大排档吃饭时的光辉形象,还凑合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504214.html

上一篇:2011年10月30日各地震区数据更新
下一篇:地震局专家具有“辟谣”的能力吗?
收藏 IP: 221.204.184.*| 热度|

10 陈小润 吕喆 杨正瓴 许培扬 张玉秀 刘艳红 罗帆 武夷山 付碧宏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