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晚宴之随想

已有 3078 次阅读 2011-10-19 09:50 |个人分类:生活感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随想, 晚宴

昨天晚上,和几个来参加第12届国际岩石力学大会的校友一起咪西了一顿。俺的一位大哥选了个进餐的好地方——西三旗生态园。

商户是这样描述生态园的:不愧是生态园”——“塑料大棚下、绿荫环绕中,江南的小竹楼、北京的四合院和中央大舞台样样俱全。菜品也切合生态主题,原料主要靠自给,式样跨越多种菜系,玉米汁、柴鸡汤、发糕等样样有,口味如何全看个人喜好。价格挺高,适合宴请。

大哥委托俺点菜,俺以“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荤素搭配的原则”,点了酱鹿肉、红烧鹿肉、金牌鱼头、烤鸭等特色菜,也点了豆腐、菜花、菌汤等大路货,一共是791汤。

由于占尽天时(天气好、晚上吃饭无顾忌)、地利(进餐环境好)、人和(人熟、主题是喝酒),晚餐的气氛极其热闹,大家都夸俺会点菜,菜基本被吃光,走时无需打包。

俺最喜欢吃豆腐和青菜了,不管小葱拌豆腐、家常豆腐与麻婆豆腐等都喜欢吃。有时几个朋友去吃便餐,俺点菜时常和服务员说“俺喜欢吃豆腐,你们这里有什么豆腐菜”,如碰到女服务员,听了俺说的话,经常脸就红了,呵呵,真不知道她们是咋想的,俺没说错话啊,实话实说有错吗?

为了助兴,为了当好一个合格的酒司令,在喝酒的高潮来临前,俺就猛攻了一阵豆腐、青菜。

一开始喝了一瓶四特酒,施行均分制,分四次喝干了;后施行包干制,一人一瓶半斤装的伊犁老窖。俺喝酒的酒风好,从不耍赖,但有时实在喝不动了,在大家喝迷糊的时候,也会在酒中“注水”,注水酒的度数低些,喝起来胆量就大些。由于包干制存在“缺陷”,不喝完不行,在猛喝了一大口后,就非去卫生间不可了。去后,把吃喝进肚子里的“货”全无私奉献给了卫生间。

估计这顿饭不会低于3000元,虽然不是俺埋单,但也心疼啊,有人说“富人一顿饭,穷人一年粮”,此话不假。看来俺以后还是多吃豆腐和青菜吧,还是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498392.html

上一篇:热烈祝贺第12届国际岩石力学大会在北京开幕
下一篇:老师和学生:各打50大板
收藏 IP: 121.18.236.*| 热度|

6 李学宽 付碧宏 孙强 禹荣明 张玉秀 申艳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