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浅议中国科学院的学术环境

已有 8698 次阅读 2011-5-24 10:54 |个人分类:趣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 科学院

我来科学院已经14年了,感觉科学院的学术环境真的宽松自由。在科学院工作,科学家不用像行政人员那样须按时上下班,可以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对科学研究来说,这种自由是必须的,在自由的环境中才可能迸出思想的火花,才可能有灵光闪现的思维,其实任何重大科学发现都是这样做出来的。

在科学院,经常有国内外的著名科学家来进行学术交流,您随时可以了解在某一领域的最新科学进展。科学研究也需要知己知彼,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百战不殆。



科网博主建言中科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447398.html

上一篇:评中国特色的地震会商制度
下一篇:从海城地震预报谈起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3 付碧宏 王鹰 twxz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