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加州华人如何应对地震威胁?

已有 3132 次阅读 2019-7-18 16:06 |个人分类:建言献策|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加州, 华人, 地震

201976日美国加州7.1级地震后的第二天,北京的一位朋友给咱打电话说“老婆孩子都在加州那边,我非常担心以后有更大的地震发生,想让家人早点回来,但有点犹豫,想听听你的意见。”

咱在交谈中说了以下几点看法:

1)加州位于我们划定的旧金山地震区【1-2】。因为发生在该区的1964328日阿拉斯加南部MW9.3地震只是一次标志性地震而非主震,故该区未来还会发生下一次标志性地震。预判该震震级为MW9.3~9.8,震中或在阿留申群岛那边,或在加州这边。至于到底发生在“这边”或“那边”,目前难以做出判断。从目前CBS监测值距临界值的距离和地震活动速率看,至少尚需约20年才能发震。如果不幸降临到“这边”,几乎不会有啥主动的防震减灾措施能顶住这样规模的地震。

2)在该标志性地震前,预震会时常发生,预判加州一带的预震震级上限为MW8.6。预震的发生具有随机性,会不时来袭。如果加州一带不幸发生了MW8.6预震,虽然该地的建筑抗震能力不错,但损失也会惨重哦。

3)如果加州一带的好运给力,预震震级仅在MW7.5~MW8.3之间,那么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哦。

4)如果加州一带的预震震级仅在MW7.0~MW7.5之间,那就是“烧高香”的情况啦,但这是小概率事件。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当然,自然死亡无法逃脱,但非自然死亡应尽量避免。人千万不要和命赌,万一赌输了没地儿说理。

鉴于此,我的建议是:“归来吧,归来呦,家在加州的游子!”

参考

【1】解读美国加州近期地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1188389.html

2旧金山等地有可能从“天堂”变成“地狱”吗?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98474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1190100.html

上一篇:科普:为何板内地震不一定沿活断层分布?
下一篇:这是肿么了?
收藏 IP: 59.109.156.*| 热度|

9 杨正瓴 郑永军 杨百存 吴晓娲 张国宏 翟梦阳 王媛媛 李培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