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sqhopeiggcas 天马行空,寻求真谛

博文

唐憎师徒关于SCI=X的讨论

已有 3656 次阅读 2018-1-31 13:41 |个人分类:建言献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CI

话说唐憎师徒在取经路上,跋山涉水,途径许多国家,听到了关于SCI的许多说法,哦,竟然有歪果仁认为“SCI=Stupid Chinese Idea”,让四人很是不爽。于是乎,唐憎道“同志们歇会,就此聊聊X。”

悟空首先发言道“咱大唐的学者写一篇汉文文章,一般需要2个月,而写一篇类似的英文文章,得需要6个月,毕竟英语不是咱的母语,把大把的时间用在英语翻译上而不是深度科研上,你们说是不是too stupid呀?”

唐憎道“然也,不管发在哪里,货还是那个货,只不过看到的人多了些。”

八戒哼哼唧唧了一会,边吃香蕉边嘀咕道“可不,你们看现在的英语翻译公司多如牛毛,人家从不学雷锋,俺打算取到真经后,开个翻译公司当CEO,专门把汉文翻译成女儿国文,发财大大滴。”

唐憎道“Clever,然不管翻译成何种语言,货还是那个货,科研要取到认识自然对象的真经,与语言关系不大。屠奶奶的论文首发在大唐的《科学通报》,不也拿到了NB奖嘛。”

木讷的沙增也忍不住了,道“咱大唐用大把的银子购买洋人的仪器,然后辛辛苦苦做试验当苦力,再写成洋文发到洋杂志上,为洋人以后创立大学说添砖加瓦,咱不就是洋打工嘛。可惜啊,咱学了雷锋,人家提出的学说啊、理论啊、定律啊,也没咱大唐人的名字。”

唐憎道“沙增是实话实说啊,同志们还记得有次白龙马生病了,咱四处寻医,看到有则广告说包治百病且药到病除,结果呢花了不少银子,还差点把马治死,咱们以后不看广告而要看疗效,这事儿连那些傻子式的小钻风都知道,怎么咱堂堂大唐学人连小钻风都不如吗?看论文要看其内涵,与发表在神马杂志没啥关系。”

这时一直埋头吃草的白龙马发言了“Stupid Stupid Stupi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926-1097807.html

上一篇:为何历经多年的试验研究,仍未找到岩体失稳的普适前兆呢?
下一篇:对2017年伊拉克Ms7.8(Mw7.3)地震的研究论文发表
收藏 IP: 121.22.243.*| 热度|

5 王从彦 王继华 张家峰 王少凯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