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oChin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ynamoChina

博文

[转载]关于国科大本科教育(果壳)的奇葩问答

已有 4465 次阅读 2019-2-18 17:4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文章来源:转载

 


木木

2019-02-18 17:21  星期一  浏览数:250

关于国科大本科教育(果壳)的奇葩问答 
(2019,根据网络整理,无法证明来源) 

  问题0: 国科大招生是一本吧? 
  答: 头本!招了5年哈,就是过一本的真不够,得有顶头的分数!实话说,你进得燎PTFS,未必来得燎果壳。中国进入互联网时代二十年了,拜托上网查查,不查不知道,查查吓一跳。 

问题1:孩子不想太累,国科大学习累不累? 
答: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本校温馨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上学不努力,亲人两行泪。好大学都累!除非你孩子不想念好大学? 
  
问题2:到国科大念本科,不成了小白鼠吗? 
答: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焰火。你家娃娃看来中学居然没进过实验班! 
  
问题3:国科大本科访学怎么不都送美国大学啊? 
答:国科大不是留美预备学校。想去直接去就是了,何必舍近求远! 
  
问题4:国科大研究生必须在中科院读,不让出国? 
答:这么小心眼的问题,说不是你信吗? 
  
问题5:国科大不是985、211会影响学生就业和出国吧?网络传得国科大好像木有进入双一流计划啊! 
答:抱歉了,985,211废纸了。有关“双一流”的事情,你懂得也。最纠结的就是培养对手啊!再说“双一流”是建设计划,进了说明还不是一流呐,需要建设啊!蓦然回首,辣么多还在建设阑珊处。建议你研究一下四个率先和国家战略力量。 
  
问题6:听说国科大是山寨版的? 
    答:那就是你见过教育部给山寨大学纳入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并核发章程喽! 《珠峰计划》你听说吗? 
  
问题7:我很想去国科大,但我爹妈有名校情结,想让我去北大清华,咋办? 
答:去就是了,四年后来读研究生还真未必考得进来。 
  
问题8:国科大毕业后只能搞科研? 
答:你不想做科学家别来国科大。想法变了,你有更好的地方,也没人拦着住。 
  
问题9:女生在国科大能苦的动吗,学的出来吗? 
答:女生来国科大读书是个绝妙的选择。你身边男同学都是尖子生,而你是他们眼中的香饽饽,话不多说你懂的:能进果壳的女生就不怕苦。 
  
  问题10: 一句话能说清国科大与国内其他牛校的区别吗? 
答:国科大本科教育是精英教育,果壳只适合有志向有潜力的学生,是小众的,不是谁都可以念得好的。 

  问题11: 有人说国科大的老师不够,是拼凑出来的,是吗? 
答;都是充话费送的。 

  问题12: 果壳说送学生国际防学,就是学生自费当回驴友吧? 
答:学校向对方交了学费要注册的,这个驴友不好当,得多挣几个学分。 

问题13:果壳的老师是科学家,有功夫教书吗? 
答:烟酒行大学教授靠科研提职,有功夫作研究吗!须知教书主要是昨天的知识,研究可是今天的未知!你说哪个更不容易! 


  问题14: 国科大是不是理学为主?有工科吗? 
答:国科大以理科为主,不是以理学为主。理科包括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等等。本科招生专业6个理学(数/理/化/生/天/地)和7个工学(材料/环境/电子/电气/计算机/网安/力学),显然是理工兼备啊。 

问题15:国科大在许多地方举办学院,精力是否有点分散啊。网友调侃说魅力的中国在国科大。 
答:国科没有本科教育的时候就有此布局战略啦。教育部的人说过,中国有多大你们研究生院就有多大!比如大珩学院,深圳先进技术学院,药学院,昆明生命学院在13年就成立啦。 
国科大的本科就得以北京为基地,当然学生学习需要去哪个学院就去哪个学业。本科教育国家不允许异地办学。这就是为啥几个地质大学,几个石油大学的一个基本原因吧 

问题16:国科大的本科教育得增加社会认知啊,不然学生就业成问题! 
答:谢谢指教。国科大本科教育的社会认知不是啥问题。学生毕业主体是在中科院读研,社会认知中科院就行呗。至于个别学的不好不想学得的,你哪个大学毕业斗木用,是不? 

问题17:学科评估怎么单列呢? 
答:单列说对了一半,科研机构办学。另一半是教育部批准的大学。换言之,国科大是参加第四次学科评估的唯一科研机构办的大学。 
话说回来,高校与国科大分列,尺子可是一把。自主审核权的只有20所高等学校!你猜对了,国科大位列其中,当然其他都是建设一流大学高校。42-19=23,天呐,辣么多学校在干啥啊。 
  
问题18:果壳是不是也想抢几个状元,装装门面啊? 
答:照你这么说状元都白考了,只能用来装门面。科学院还用得着啥子撞元装门面。那些学得好的高考状元都未必进的了科学院的门,还有学的不好的吧!果壳有省理科三甲,是因为喜欢果壳凑巧进了三甲。分数是表面,喜欢才是内心。 

问题19:国科大本科生保研率不高啊. 
答:是不够高啊,那东东得教育部批准下达,换言之,保研率是烟酒行大学本科教育质量的国家认可!第一届本科毕业生19.7%,第二届本科毕业生只有29.3%,的确高不过北大清华,只是与复旦上交中科大相当。 

问题20:网传全中国只有国科大可以无条件转专业,是真的吗? 
答:并不是所有学生都自始至终明白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国科大强调的自由转专业,目的在于保障学生根据兴趣选择专业的权利!国科大2014-2017每一级都有大约30%学生转了专业。这所学校不在乎你学什么专业,在乎你喜欢哪个专业,能够学好哪个专业。如果说有啥条件,那就是你要转入数学专业,数学课总得及格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5795-1162877.html

上一篇: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下一篇:[转载][转载给高中生的16句话:学好这五科,以不变应万变!
收藏 IP: 115.171.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