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zbs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bsh

博文

中国的第一个菲尔兹奖,是陈景润吗?

已有 974 次阅读 2024-3-17 12:51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和一些专家讨论,中国的陈景润,可不可以拿菲尔兹奖?

评获菲尔兹奖的主要条件是两条:

1,获奖者在数学领域必须取得杰出的成就。

2,获奖者年龄不超过40岁。

先看第一个条件。

陈景润对哥德巴赫猜想的证明取得重大突破,其结果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被称为“陈氏定理”。该成果至今未被超越。

再看第二个条件。

1966年,陈景润对哥德巴赫猜想的证明取得重大进展。这年,陈景润33岁。

1973年,陈景润完成了“1+2”的详细证明,并改进了1966年的方法,在中国科学院主办的《中国科学》杂志,公开发表了与1966年的同名论文《大偶数表为一个素数及一个不超过两个素数的乘积之和》。这年,陈景润40岁。

结论:陈景润可以获菲尔兹奖。你说呢?

陈.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3250-1425686.html

上一篇:轮椅上的宇宙:写给霍金
下一篇:AI的四大核心竞争力
收藏 IP: 110.229.126.*| 热度|

3 杨卫东 郑永军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