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tj

博文

租房的那些事

已有 3133 次阅读 2016-4-2 21: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租房的那些事

三个星期以前,我和一家房东约定本月开始租她家的房子,交了定金,双方默许到期入住。今天上午还和我电话确认一定确保我如期搬家,可事情就是这样来个180度大转弯,不到一个小时,房东来电话说上一家租户决定续租,今天出差去了深圳,不知何时回来。就这样,她把订金退还给我。

今天是42号吧?好像愚人节已经过去了,怎么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究其根本,是我过于相信他人。真的很可笑,人们的谎言其实很容易被穿破,我没有说任何话,只是善意的谢谢她让我又获得了新的经验和教训。

眼下的房屋已经到期,房东阿姨好意允许我再续住到四月中旬,不过今天她也有种着急的意思,希望我尽快搬出。事情往往是这样把我卡在中间,进退两难,我不得不在明日搬家,无论租到哪里,原来我充裕的时间到现在仅仅剩下一个上午,大概三个小时的时间。到头来,我本想用订金换来安静的几个周末,殊不知是我自己欺骗了自己,白白的浪费掉几个星期的时间。

类似的事情太多太多,这与当年瑞普为我提供就业机会,直到我毕业的时候突然拒绝我,如出一辙啊。如今的我淡定了许多,我想这就是我喜欢Science的一个原因,这里很少有欺骗。我不喜欢与废话连篇的人打交道,是不屑,也是不为;我厌恶欺骗,有时也实在是无奈,对有些人而言,这就是随口的玩笑话,有些人习惯了爽约,有些人根本不在乎自己说过的是什么。可是我却无法忘记任何一个人对我的欺骗,我也会记得自己的未曾准守的约定。

搬家,对于我而言已经算是家常便饭,在珠海就搬过两次,回广州搬过一次;天津就搬过N多次家了,宿舍就换了两次,在校外暂住的地方就挪了三个地方,三户人家合租,在屋子里做饭,那几个月也挺有意思,后来我出去到一家研究所暂住几个月;回来之后便开始了较为稳定的一年半,在路边的那个公寓我们领证、结婚、生子;之后就到亦庄这一片一天就定了一家房子,租到了现在。明天又要开启新的旅途了,有种辞旧迎新的感觉。曾经听Martin讲他也租过很久的房子,同样搬了许多次家,现在我也在等待能够稳定的那一天,开始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

这一天,或许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有几件趣事,倒是可以乐呵一番:

1,  路边广告栏。摆设的很好,为老百姓提供便捷的服务。你可知道,那上面所有的广告都是房屋出租,都是中介啊!本地的居民都很恼火,他们并不是反对中介大面积贴广告,可是他们不能总是把我们的盖在下面啊?更有甚者,他们把本地户的电话该成了中介的电话。真不知道这样做是否真的有用。

2,  窗户上的电话。开始找房屋的时候,我们在各个小区里也溜达一圈,看到窗户上有电话也试了几次。后来发现这里不全是房东,还是混有中介。而且,一般在楼梯口、重复的,或是打印版的电话号码,多数是中介。这是丽丽无意中发现的规律,好像有点道理哦。

3,  房东。这个已经不能依靠第一印象了,什么样的人都有。这里的房东多数是“地主”级别的,手里几套、十几套房屋的大有人在。年轻的,年迈的都有许多的房源,有的时候一家的房东们也有拿不准价位的时候,这种混乱的场面还是不要参合的好。还有一种地域情节的,限制东北等地的人们居住,原因不明;也有小孩情节的,不希望家中留有孩子;还遇到过一种因婆媳关系而闹僵的,媳妇只管带你看房,价格跟婆婆讨论,结果还是儿子拍板。这个在整租的时候都需要考虑。

4,  收费。这个简单,大概就是房租、水电、取暖、物业、清理、维修等费用的归属。稍稍留意一下就行。家具一般性的日常损耗都不会是问题(我想应该是这样的吧)

5,  二房东。这种还不如找中介的让人省心,无保障、无信用的人,尽量少接触,关键是省心。

租房子是我日常中不小的一笔开销,目前来看是需要慎重考虑一下,到头来最让人关注的就是安全,孩子在小区内要有绝对的安全,车子等财产还是停靠在安全地带为妙,省钱却混乱的地段,大可忽略了。

 

身在帝都,心却在空中飘荡。这种无法落脚的生活,并不是我所需要的。再等一等,再忍一忍吧。单纯的商业行为,没有任何感情而言,大可不必较真,能玩得转就行。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睡吧,明天我们会搬家的,慢慢的挪出这片人多吵杂的地方。

 

TJ 南海家园

201642日星期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539-967501.html

上一篇:随想 关于团队
下一篇:Immunotherapy (I)
收藏 IP: 223.72.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