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tj

博文

店庆活动真的要如此吗?

已有 2415 次阅读 2015-11-28 14: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定要如此吗?

——随想 物美超市的店庆活动

感觉又一次愿者上钩啦,哈哈!~~很少记录批判性的事件,今天的事也不算事,随记而已,浅谈一下该商家的优惠活动。

看到前不久“双十一”期间各种“剁手”的消息,开始并不理解剁手是什么意思。后来听同事们浅析了价格变动规律,还有几次所见的卖场优惠,我才知道剁手估计是“手别太欠”的意思,因为根本不会优惠,是吧?


今天加班没来的急买菜,顺道去了这家店庆期间的超市,进门看到了多张米面油盐不参见活动的告示,好像是告诉我们其他食品都在优惠之列。买了鱼、肉和奶制品就过百了,何不再买一份五十元的牛肉“凑个单”?下楼结账时就听到前面排队的人们在抱怨:

“这个不在活动之内吗?”

“这个也不算吗?”

“那到底哪些是在优惠之列呢?”

这时有好心人帮忙解释:

“特价商品不在优惠之列”

“已优惠的不算”

“生鲜不算”

这个时候一个收银员也忍不住了:

“我收了一个上午的帐,没有一个优惠的。真不知道大家在搞什么?”

“抬头看看,那下面写的很清楚”

 

 

不知各位看官看见下面写的什么没有?我的相机技术不高,抱歉没能让你看清楚。不要怪商家没有说明,只能说是老百姓没有注意罢了,其实还是有很多商品参加活动的,比如洗发水、护肤霜、洗面奶,哦,可能婴儿食品等比较贵重不在之内,下次可以去仔细看看。这倒让我想起十几年前的合同合页中还附有条款的小品。

我最不喜欢的是物美里卖牛肉的一位姑娘骗了我,我为了凑单才问她:

“酱牛肉是否参加活动?”

“您说这个酱牛肉吗?参加的是满15050元的活动吗?”她很热情的问道,“参加,这些肉都参加,您来多少?”

我就买了一些,顺便告诉她帮我把肉块切小一些,她也很爽快的答应了。


回家一看,竟然还是那么大块,一片肉足可以放在一个碟子了。瞬间心就凉了——同一时间被骗了两次!估计她已经习惯了。

生平我最讨厌欺骗、出尔反尔,如果你两次不在乎,你在我的眼中便已经没有位置了。

 

就这样,今天的购物我也很不爽,曾经多次的优惠又一次浮现,:

过千元的衣服,可以一折卖出——这是优惠?还是欺诈?

原价和现价可以有十倍的差别——这是真的吗?

买一送一——质量有问题?还是标价有问题?

高提价再低降价,真的是合理的行为?商家本身需要迎合消费者的心里,难道人们不在意原价是否真实?这只是一种促销的方式,不用考虑真伪?不知国外的情况如何,德国如何?US如何?

我觉得一切的商业活动应该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之上,有时只顾追求利润,会丢掉一些很珍贵的东西。原本看到21周年的店庆,真有些为他高兴,辛苦经营21年,一定方便了周边太多的老百姓。现在想来,是物美超市本身创立了21周年,而立在小区门口的这家,可能只有几年之久,搞周年店庆的活动也有了许多的变化,是不是随着社会一起进步的呢?是不是人们更加喜好这种方式了呢?今天的购物让我日后直接忽视这里的任何广告,无视他们所有的热情。

为了盈利不折手段,扪心自问:一定要如此吗?这样做真的是给自己添彩吗?大家的心里都有一杆秤。

这个时候需要一个竞争者,帮助他进入优胜劣汰的局面,让百姓真的受益。

这个时候需要你淡定,不要去计较别人用何种方式,做那些事情。

这个时候需要你记得剁手,不要购物带着烦恼回家。


哎——确实,生活中有太多类似的事!防不胜防!

TJ 南海家园

20151128日星期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539-939384.html

上一篇:杂记 ● 北京下雪了
下一篇:我的兄弟姐妹
收藏 IP: 125.39.142.*| 热度|

1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