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tj

博文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已有 2849 次阅读 2015-9-18 11: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送给我的妹妹,慧儿

 

“走了晚上得十一点能到地方”。

 

不知怎的,看到这句话我就想放下手里一切工作,静下心来听听音乐,想想我的妹妹。


 这么多年的学习,我知道人是不断的成长,而且以一种加速的模式:在自己清晰的了解他人的时候更深刻的认识自己。我在慧的身上看到了我无法持有和学习的特点,也让我更加的了解血缘、家族和亲人的含义。 


慧小我三岁,很小时候的玩耍的经历已经不记得,不过我们一起成长,直到我们离开梅河口。独自在外,闯荡自己的未来。也是在我们刚刚试着独立和起步的阶段,一次次地失去至亲之人,从此我感觉我们完整的大家庭缺了一角。

 

我想,缅怀的同时,我们还是要向前走,携带者大家的祝福,拥抱未来,不论艰难与否。

 

从老家回来以后,每每一个人独处的时候,经常想到那几天夜里的画面,想到爷爷奶奶、姐姐妹妹,有时觉得他们最需要照顾,时而又感觉自己做不了什么;想到家里门前、院子、地下井、稻田地、菜园子、水沟甚至厕所。。。

 

思绪不定,飘来飘去,总想找到一个依靠。冷静了之后发现:我应该靠自己了,应该做他们的避风港,让他们来依靠。

 

看着父母老去,身体一年不如一年,想到奶奶那么热爱看书的神情,爷爷心中有话却不愿讲,近期丈母娘的牙疼的不敢吃饭,丽丽的鼻子已经打喷嚏多月了,还有姥爷下地时穿鞋的声音,姥姥在家忙碌做饭,所有的一切,我闭上眼睛听声音就知道怎么回事,可我还不清楚需要做什么。

 

勇敢和坚强,在没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是无法理解的。但我能感觉到,当你爱一个人,那种珍惜亲人的念想会给你很多动力,为了他们,我总是不知疲倦。

 

有人问我有什么目标,事业上目前还没有,我想让眼光再高再远的时候再定目标。但关于生活这方面,我想我最要追求的就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可以做任何事,只要在一起就好。但我也知道,无法一直这样维持下去,身边的人会一个个离去,凡凡也会离开我们,那就只能随缘、尽力而为了。


缘,是个很神奇的感觉。 


如果你有信仰,那么你所相信的信念会指引你,你们是否会再次相见,不论是天堂,还是轮回,还是永生。如果你没有信仰,那便理解成缘尽缘会再生,大家都到了最合适的位置。对于眼前的自己和身边的人来说,还是要勇敢的活着。

 

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我看到了书中的历史,数千年来在同一片土地上发生的事件。

 (看到这里的朋友们,估计你们能体会到我的内心其实很乱,自己也在不断的说服自己。) 

不确定是不是杨校长还是顾校长和我讲的,人不能总是回忆过去,要勇于开创未来。 


其实珍贵和美好的事物一直都在,不是说失去什么,什么才是最珍贵、最美好的。人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失落、失败,甚至伤心、愤怒,这是人之常情,经历的或看到的多了,便不会有年轻时的那种冲动。总是觉得不论是人生的哪个时间段,都是值得珍惜的。

 哎,这些乱七八糟的文字,我都懒得修改、再编辑了。 我想对我的妹妹说: 


感谢你和我说的那句话:我们就是亲兄妹。是啊,虽说一直心中这样想,不过在那个场合听你这样说,真的让我很温暖,也很感动。

 

好好对自己,身体健康最为重要。只身在外,还是多多注意休息、饮食,工作时习惯,不要太拼。有人侵权的时候,学着去维护自己的权益。

 

享受生活。趁着年轻,多出去看看。有机会的话,多去其他国家走走,喜欢什么就是尝试。如果你有时间,我还是推荐你去书店看看,看看书中的人生也好。


 还是那句话,相信我,更要相信你自己,你未来一定是以为极佳的母亲。 


好多好多的话要说,等你下一次心情好的时候,我们可以好好的聊——其实我最不愿意的就是“等下一次”,我也是“不愿意等别人,不喜欢让别人等”的那种人(急性子)。

 

我们是个值得珍惜的家族,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成长。团结、和睦、互助,虽说分散在国内(或世界)各地,可我们心系一处。我们过着平凡的生活,未来虽说还无法预见,却可以争取。不论你在哪里,你和谁走到了一起,你的孩子姓什么、叫什么,我们有着同源的血液,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祝福你,我的妹妹,也祝福我们!


 铁军   于康龙化成

2015-09-18 

Ps.

我们的生活不会影响中国,但中国的未来却会影响我们,勿忘“九一八”,勿忘国耻!

由秦孝公立石到本届政府立碑,中国人有着自己的骨气和民族信念。

 

族,象形字,旌旗下面有箭头,指同一氏族或宗族的人,不但有血缘关系,更需要在族旗下面共同协力战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539-921624.html

上一篇:亦师亦友● 忆念教师节 (II)
下一篇:七夕的清晨
收藏 IP: 1.202.2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