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tj

博文

首届幼儿秋季运动会

已有 3210 次阅读 2017-10-21 08:53 |个人分类:凡凡|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健康、我快乐、我勇敢”

——红黄蓝双语幼儿园首届幼儿秋季运动会

上次的家长会让我印象深刻,很想记录一下,可是昨天的幼儿运动会更让我有感触:幼师不易,展幼儿风采!

本周四京津冀大雾,高速封路,我实在没有勇气再一次花掉五个小时去公司上班,索性回家吧,在家办公,稍微再犹豫一会就会被堵在高速入口处。这样出去“逛”了一个多小时,回家还能再一次送凡凡去学校,很好!(虽说凡凡的小眼睛只能看见妈妈!)下午放学的时候还能接她回家,每次看到她“搜索”大门口家长群里的爷爷奶奶的眼神,都觉得小孩子很神奇!凡凡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却看到了站在最前面的妈妈,立刻欢呼起来,听到老师发布“红一班家长入园”的指令,“嗖——”地就跑出来,赶紧抱着妈妈!(还是没有看见爸爸。)转了好几圈才回去打卡。

等孩子离园的时候,我看到一条横幅,明天幼儿园要举办运动会,职业习惯,瞬间产生好多疑问:

幼儿运动会?怎么搞?孩子们听话吗?都比些什么?会有跨栏、梅花桩吧?

有秋季运动会,是否有春季运动会?家长是否能观看?(可能不能,会让孩子分心)

凡凡喜欢吗?听话吗?知道怎么玩吗?会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吗?

……

默默点赞,幼儿园的老师真是用心了!想搞这么一个活动至少要筹划1~2个月,计划更是要提前(不过对于专业的幼儿园来说应该是轻车熟路)。充满好奇,第二天上班的时候还及时关注了智慧树中老师发布的最新消息,重磅消息!

让我很惊讶的是一群2~5周岁的孩子,列队整齐、口号响亮、有模有样,这完全是迷你版的运动会啊!看着红一班的样子,更是难以想象三周岁的孩子能完整的经历这一系列专业的步骤;还看到小孩子举着四角国旗进行升旗仪式,这种场面已经十多年前不见了!

比赛真正开始的时候,冲锋的小朋友不甘示弱,跑、跳、滚、爬、扔,一个接着一个,后面等待的小朋友们还不断的喊“加油!——加油!——”,真的是“不要掌声,只要尖叫”!晚上回来听到凡凡的小嗓子哑了,自己还解释说今天喊“加油!”太用力了!哈哈,这孩子!

老师发布的视频中竟然看到了凡凡的身影,觉得真是可爱!看来平时需要多和她运动!老师们用心良苦,如此多的孩子们,都非常可爱,可看到自己的孩子稚嫩的表现确实会不一样,无论好坏,都会反复观看,甚是欢喜!

小朋友们很卖力,老师更是跟正忙前忙后,一边采集精彩画面,一面还要注意孩子安全,还要帮助缓慢的小朋友,还要照顾后面热情的啦啦队,场面甚是火热,估计外面有很多爷爷奶奶观看吧!

运动会顺利收场,小朋友都获得了“运动小健将”的奖牌。老师们过去的努力与准备获得了广泛赞扬!首届运动会顺利结束!期待下一次的春季运动会!小朋友们一定也非常期待吧!

在运动中锻炼,在活动中分享乐趣,在竞技中学会勇敢,小孩子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每天下班都能看到凡凡有一些新花样向我们展示!很有意思,也很神奇!

接下来还有“Halloween”,这个需要家长和孩子“盛装出席”的Party,会是什么场景呢?期待ing…

TJ

20171021星期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539-1081802.html

上一篇:四个月就这么过去了!
下一篇:勇攀黄崖关 敢登古冒顶
收藏 IP: 1.202.2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