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tj

博文

To Fanfan (XI)

已有 3191 次阅读 2016-10-15 12:03 |个人分类:凡凡|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To Fanfan (XI)

这个星期感觉是很漫长,节假日之后总是伴随着紧张的工作。积累太多的项目需要尽快完成,可依旧需要一步步走,只是要学会提高效率。工作要合理的安排,尽量不要耽误时间,不要让自己在工作时间段内有盲目等待的时候,哪怕只有五分钟;可是无论多么忙碌,回到家里总是很舒坦,看到小凡凡在地上乱跑,心中的所有不顺、压力、困难都会随之而去。感受着她的每一个笑声、哭泣,每一份逻辑、说辞,每一个动作、行为,让我觉得她又长大了。可惜的是这个一个月我却没能怎么陪伴她,小不点都不怎么理我了。可她不经意的言语,还是会让我捧怀大笑,她却淡定的接着讲着少数人能能听懂的故事,不得不让我们感叹童真的美好!

周末休息的时候,早上带凡凡去菜市场给妈妈买白菜和西瓜,到了地方之后顺利的买到了白菜,可是怎么也没有遇见西瓜,我说“咱们回去吧,看来没有卖西瓜的了”。凡凡一本正经的说:“那还没有给妈妈买西瓜呢”。好吧,宝宝记住了,那就再转转吧。

那次路过一个小河沟,看起来很脏的样子,里面有各种树叶、垃圾,当然也能看到小鱼在里面游来游去。凡凡也看见了,随手在地上抓一把沙子扔到河沟里:“小鱼小鱼快做饭,我给你们加盐了”。

凡凡喜欢摘路边的野花,有一次看到人家门口种的小花很美,顺手摘了一朵,我们还没来得及阻止,她已经手起花落。我们过去和她讲这是人家特意种的,主人看见你这样摘花会过来责备你的。就在这个时候门口出来一个人,凡凡顺手把花扔了,好像这样就表示她是清白的。后来她能接受一种说法:小蜜蜂喜欢花,喜欢新鲜的花,若是被凡凡摘掉,她们就没有地方玩了。

那天早上我总共煮了四个鸡蛋,凡凡先给爸爸妈妈扒了几个鸡蛋皮,又给奶奶准备了一个,最后一个我们问她是给谁,凡凡毫无迟疑,说道“给爷爷扒鸡蛋皮啊”,那我们问她自己吃什么,凡凡淡定的说“宝宝,宝宝就吃大米粥呗”。我们又说能否先不扒,先吃点饭呗,宝宝说“我还要帮爸爸干活呢,没有活那宝宝待着干啥呢”。

早上爷爷奶奶出门买菜,钱包、钥匙都装在了挎兜里,关门之后突然发现兜没拿。凡凡两只小手一拍:“完了!钥匙锁屋里了!进不去宝宝家了”。随即奶奶出门用别人的电话通知我,之后接着去买菜。凡凡坐在小车后面一直叨咕钥匙被锁屋里了,回不去宝宝家,变现很失望的样子。

早上给妈妈冲豆奶粉喝,在此之前给凡凡尝了尝干的豆奶粉,微微吃了两口,满嘴沾满了粉末,意欲都吃光,可是她听到我说这是给妈妈的,也就安稳了下来。我问她好吃吗?凡凡说“多好吃啊!”。即使如此,她还是静静的坐在边上,看着妈妈吃。不一会自己去倒一杯白开水,竟然径直给妈妈送去了,说妈妈喝水!这孩子,瞬间让人觉得好懂事。妈妈没喝完的豆奶粉让凡凡喝个精光,还念叨着真好喝啊!

吃饭的时候凡凡不紧不慢,爷爷说了一句吃完就抢凡凡的饭吃。小家伙一听,立即捧起饭碗,筷子和羹匙一起用,三下五除二的一口气把饭吃光了,时不时还用盯着爷爷的,好像表示“宝宝把饭吃到肚子里,爷爷你就吃不着了”。吃光了之后还开心的叫喊着:宝宝吃完了,长高高喽!长高高给奶奶出门到树上够球球喽!爸爸妈妈都没有我长的高哦!

晚上见到妈妈买的几条毛巾,奶奶给卷成了一个“小娃娃”,凡凡看见了觉得很有意思,让奶奶再卷一个、再卷一个,自己会了之后还给她唱摇篮曲、盖被子,担心毛巾娃娃感冒。玩着玩着着急了,说:宝宝宝宝给你盖上花被,你快点睡!宝宝要哗哗去了。

晚上我洗了水果,凡凡看着妈妈难受的样子,竟然拿起几个枣先送给妈妈,让我们瞬间觉得好温暖啊!凡凡有的时候是懂事。看着我在厨房做饭,宝宝过去了想站在台面上看我做。有一次我煎鸡蛋,让她从头看到尾,一遍看一遍说:和电视里的一样啊!刷碗的时候也总是不断地叮嘱:爸爸刷碗哪,先刷锅啊,刷筷子啊。。。这孩子就知道给别人安排活干!

凡凡有时玩着玩着就睡着了,身子一半在地上,一般在床上,都不知道她是怎么睡的;半夜醒来自己很伤心的哭了,不知是否在做梦;有时突然清醒,坐起来嘴里一边念叨着什么,一边还假装在喝酒,很有滋味,之后又倒下继续睡,难不成在梦游?睡觉的时候她的小脚总是不停的乱蹬,身子滚来滚去,若是在小床上,肯定有掉地上的可能;终于,没过几天,终于翻到了地上,掉到了缓冲的枕头上,看起来睡的还是那么香,不知在梦里是不是飞行了一段距离呢?

一次奶奶说头发怎么掉这么多啊!凡凡随口跟着说:头发怎么都掉下来了?怎么不回去呢?之后到卫生间拿着扫帚和戳子边扫地,边说着自己给奶奶干活;她还是那么喜欢帮爸爸干活。

凡凡说:妈妈,妈妈,你的好闺女在哪儿了?一会又问:妈妈,妈妈,你的大闺女在哪儿了?呵呵,她在等待妈妈的回答。晚上和凡凡一起去超市,感觉还挺好,好像这是第二次我们独自去超市,其实也没啥好担心的。回来的道上凡凡喜欢抱着我的大腿,一边呵呵的笑着。

宝宝自己在搭积木,说是在摆公园、大山,有的时候也摆高楼。一次爷爷让她数一数摆了几层,凡凡数过以后是八层:诶!这不是宝宝家嘛!敲门看看,奶奶睡没睡觉。那次进屋看看爷爷在那玩手机,宝宝说爷爷看不见,还是把灯打开吧。凡凡一看够不着,寻思一会,到客厅搬起她的小凳子进屋了,说:踩在宝宝凳子上就能够着了,把灯打开爷爷就能看见了。

奶奶今天做了韭菜盒子,喊凡凡吃饭。凡凡一听,赶紧搬自己的餐桌,坐下来之后和奶奶轻轻的说:奶奶,给宝宝拿韭菜盒子呗?

昨天晚上回来,凡凡大声喊着“奶奶啊,爸爸妈妈回来,快去擀面条去吧”,过了一会,看奶奶没有动弹的意思,接着补上“奶奶快去呗,爷爷都不会做”。吃完饭准备收拾桌子,凡凡又开始分配工作:奶奶把筷子拿起来,再把碟子叠在一起,要不没法放。

晚上开完TC回来,她躺在妈妈的身边,一动不动。当我想把她抱到她的小床上时,她貌似能感觉到,瞪着小腿,小手还乱划拉,到后来干脆成“大”字状躺在原本属于我的位置,后来我不得不去她的小床上睡一晚。这孩子,长大了连我的地方都要独占!

这个月凡凡没有学会什么新的本领,只是很多动作更为连贯,吃饭也渐渐有了规律,和爷爷奶奶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了!和小朋友之间也渐渐的有了联系,出门见到小孩子有的还能认出来。小孩子总是有很多神奇,让你意想不到,才会有诸多欢笑。

让人头疼的是这北京的雾霾天,半年的雾霾又要开始了,可怜我们的小孩子啊!北京啊,北京,着实让人无奈啊!现在最期待的天气就是大风,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去一个空气清新的地方。

下个月,会发生什么呢?会完成什么呢?凡凡会获得什么新技能呢?期待ing。。。

TJ 泰河园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539-1008843.html

上一篇:STING Pathway in Cancer Immunology
下一篇:The Last One In 2016...
收藏 IP: 101.254.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