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bies

博文

四川九寨沟县忍冬属种类(二)

已有 3219 次阅读 2018-11-12 22:13 |个人分类:川西植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忍冬科, 忍冬属, 甘肃忍冬, 九寨沟, 九寨沟县

甘肃忍冬(Lonicera kansuensis (Batalin ex Rehder) Pojarkova)?忍冬科忍冬属。髓心白色;芽鳞有棱角(鳞片多对,鳞片背部有脊);叶片被毛,背面尤其明显;果梗长于叶柄等。这些特征组合接近甘肃忍冬及相近类群。小伙伴寄给我的标本果实掉了;照片观察看不出果梗上的红色浆果是两朵花双生的子房愈合在一起还是单独一朵花的子房发育来的。待明年春天观察花的结构也许可以确定。

图片拍自九寨沟五花海附近;野外考察由九寨沟县林木种质资源普查组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29-1145922.html

上一篇:四川九寨沟县忍冬属种类(一)
下一篇:国产植物新分类群快报之“阿坝繁缕”
收藏 IP: 106.85.78.*| 热度|

5 郑永军 朱晓刚 张叔勇 杨正瓴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