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bies

博文

侧面观酷似蜻蜓的凤仙花

已有 3474 次阅读 2018-9-24 21:55 |个人分类:川西植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凤仙花科, 凤仙花属, 波缘凤仙花, 白河乡, 九寨沟县

波缘凤仙花(Impatiens undulata Y.L.Chen & Y.Q.Lu),凤仙花科凤仙花属。对凤仙花属种类一直没有感觉,每次野外碰到比较有兴趣的种类,试着查检索表基本上不成功;常只好请教专家。波缘凤仙花的距比花的其他部位长,植物志上说其距先端内弯,但野外观察到的花距常是直的。其分布区植物志只记录了四川都江堰和峨眉山,其实可能四川很多地方都有。今天在九寨沟县白河自然保护区就见着了,不过仅见局部小块区域几十株。

图片拍自九寨沟县白河自然保护区(白河乡太平村3组以上的下坪地途中),野外考察由九寨沟县林木中种质资源普查组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29-1136770.html

上一篇:这个种子也可以当榛仁用?
下一篇:震后封闭恢复中的九寨沟
收藏 IP: 139.202.212.*| 热度|

5 郑永军 栗茂腾 宁利中 杨正瓴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