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bies

博文

重庆大学城附近缙云山野生的“老鼠刺”

已有 4026 次阅读 2018-9-16 20:47 |个人分类:重庆植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小檗科, 十大功劳属, 宽苞十大功劳, 缙云山, 重庆

宽苞十大功劳(Mahonia eurybracteata Fedde),小檗科十大功劳属。这是附近不时碰到的野生种,但一直没留意观察花。一般见到高不足1 m的常绿灌木;复叶有明显的叶柄,小叶6对左右,硬革质,亮绿色,边缘有数对硬刺齿。花序总状,簇生茎端,花柄明显长于苞片,苞片常紫红色;花瓣基部常不见腺体,先端2浅裂;子房内只有2个胚珠;花后结出浆果状果,未成熟时淡紫红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29-1135177.html

上一篇:再来一个花楸属植物
下一篇:哪里来的野红薯?
收藏 IP: 106.85.78.*| 热度|

4 张叔勇 李学宽 杨正瓴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